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中开学军训 00后女生晕倒95后教官吓蒙

高中开学军训 00后女生晕倒95后教官吓蒙

2015-09-09 10:23:28大众网-齐鲁晚报文章作者:李飞

高中开学军训 00后女生晕倒95后教官吓蒙

9月6日,在山师附中军训中,“90后”女兵成为教官,“90后”训练“00后”

  9月6日,省城不少高中开始了新生军训。绝大部分为“00后”的高一学生,面对军训有何表现?6日,山师附中为期5天半的军训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一批“90后”女兵成为教官。“90后”训练“00后”,会有什么精彩好戏上演?

  站军姿5分钟,就有学生坚持不下来

  “第一排整齐报数……”6日上午7点半,山师附中今年的高一新生军训拉开大幕。在校本部,12个班600多名高一学生在操场上分成了12个排。

  记者在本部看到,今年的军训教官还出现了女兵的身影。该校刘伟老师介绍,一共12名教官,6男6女,均来自武警山东总队。

  刘伟说,今年这批高一新生绝大部分都是“00后”,只有少数学生为1999年出生。而负责军训的教官大多为“90后”,甚至还有“95后”。

  “90后”训练“00后”,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教官宋赟洁负责高一6班的军训,今天上午训练刚10分钟,1995年出生的她就被“00后”的小妹妹吓得“花容失色”。

  原来正当宋赟洁让学生练习报数,还没开始站军姿时,一名女生突然晕倒在场上。“吓了我一大跳。”宋赟洁说,这名女生有点低血糖,赶紧就让她离队休息了;而没过多长时间,又有两名女生打报告。“虽然没晕倒,但她们都面色苍白。”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了其他队伍中,1993年出生的女教官鲁愚负责高一5班的军训。当天上午也有个别女生表现不适应。“蹲下起立、稍息立正,还有站军姿,训练量不大,动作要求也不是特别标准,但有的女生坚持不下来。”

  教官带队干部杨宁佳说,站军姿的时间只有5分钟,但每个班都有打报告坚持不下来的,“人数不多,平均每个班两三个。”她分析说,除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不容乐观外,可能与没吃早饭、精神紧张、晚上没休息好等因素有关。

  除了踢正步,小鲜肉们还要学“擒敌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6月参训的女兵都是第一次当教官,而进行军训的高一新生中,不少人也是第一次。

  “知道我要当教官,负责高一学生的军训,心里很激动。”鲁愚说,而当她真正到达山师附中操场,面对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小弟弟、小妹妹,她心里又有些紧张。但很快,她就恢复了平静,因为她发现,除了个别女生像“林妹妹”外,大多数的“00后”学生都不怕苦、不怕累,而且都很认真、听话。

  鲁愚去年刚参军,她说自己当兵训练要比高中生军训苦得多。“我们站军姿一般都要站一到两个小时。”

  带队干部杨宁佳出生于1989年,2007年上大学,2011年入伍,她说自己大学军训时,站军姿半小时以上,都没人喊报告。但同时,她也承认,与自己相比,这些“00后”的学生接受能力更强,而且更放得开,一点也不害羞。

  6日下午,记者在军训现场看到,当教官请表现好的队员站到队伍前面做示范时,每个人都表现得大大方方。“尽管下午阳光强烈,但这些学生表现得明显比上午要好。”宋赟洁说。

  “第一次参加军训,虽然累点,但我能坚持。”高一5班一名男生说。该班另外一名男生李彤轩表示,从小学到初中他已经参加过几次军训,但还是第一次碰到女教官。“与男教官相比,女教官相对更温和。”

  杨宁佳告诉记者,除了踢正步等常规训练,教官们后期还要给队员们传授“擒敌拳”。“只练队列很枯燥,这些孩子可能对打打杀杀更感兴趣。”

  刘伟告诉记者,军训期间,还会对学生进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车轮滚滚,以此加强同学们团体协作能力。

[标签:新生 军训 高中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