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足球学习情况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参考

教育部:足球学习情况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参考

2015-09-11 13:36:36人民网

  教育部等6部门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要健全学生参与足球激励机制,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加强足球特长生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

  《意见》还提出,要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研究完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管理办法和招生政策,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拓展青少年出国交流机会,经过选拔推荐可以参加国际校园足球赛事和交流活动。

  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保障措施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场地设施条件、健全学生参与足球激励机制、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完善安全保险制度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等六个方面。

  据该意见,到2020年,我国基本建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的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中国的足球发展受到本届政府高度重视。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发展足球事业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足球运动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特别是要抓好青少年足球。2014年11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5年3月,国务院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第五部分对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作了重要阐述。

[标签: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