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经验:十一长假这样做 让你对英语来感觉

高考经验:十一长假这样做 让你对英语来感觉

2015-09-29 17:38:20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高中后,忽然发现英语在高考占150分有木有?数理化一直很好,总是英语拉分有木有?9月份眨眼就过去了,国庆回来就月考期中考各种考了有木有?不用纠结了,十一期间做几件小事,你就能马上对英语来感觉!

  首先,制定明确的7天单词计划并坚持执行。

  高中英语的基础核心有两点;一是单词,二是语法。高中的单词量大,很多同学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点就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所以十一小长假是一个很好的充电机会。同学们可以把上个月学习过的单词按照词性进行梳理,动词分一组,名词分一组,形容词副词分一组,其它词性分一组,这样就形成了几组复习的资料,同学们可以把单词整理在卡片上,5张左右。每天翻上几遍,把几张卡片分别夹在常用的课本和参考书里。这样一来,做其它科目习题的闲暇时,就可以拿出卡片来对照复习。

  其次,做一次细致的语法梳理。

  一个月来,学校已经学习了时态和从句等部分语法点,十一期间正是一个梳理的好时机。高中英语语法有完整、逻辑性强的特点。这就更需要像一门理科那样,需要梳理,需要思考。建议同学们翻翻学校的笔记,拿出之前做过的题目,对每一个语法项目进行完整的总结。举个例子,如一般过去时,同学们要首先想想一般过去时都能表示哪些点,一般过去时在考试中经常出现哪些点,然后需要发散思维,总结下一般过去时的题目中,还经常会出现哪些时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常考已混时态,比如一般过去时和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最后把各个时态的总结放在一起对比,找出其中的不同,并找题验证,完成自我领悟的过程。整个过程下来,同学们对语法的认识会有本质上的改变。

  这两件事情做下来,相信各位同学就能对高中英语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感觉。另外,假期也是一个练习听力的好机会,在十一期间,同学们可以针对性得挑选自己感兴趣的VOASpecialEnglish话题来丰富自己,既增加了知识量,也锻炼了听力。闲暇时间也可看看最近出的大片,提升听英语的兴趣。

  总之,英语学习重在兴趣,而兴趣始于进步的喜悦,同学们现在之所以对英语没有感觉,主要是由于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而正因为如此,同学们更加需要思考这个问题,往往是学习方法效率不高所致。假期中,同学们不妨先思考一下自己英语的学习方法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再根据以上提出的建议制定一个短期计划。经过短期的历练后,同学们还要继续对学习方法进行调整,把进步最大的一块使用的方法继续完善,把没有获得进步的方法再次修改。进步越大,动力越大,兴趣也就随之而来了。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们可以给同学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和平台,同学们也需要自己为自己量身打造独家秘籍。相信十一小长假之后,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能够面貌一新,完全适应高中的学习节奏。

[标签:十一长假 高考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