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省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新课标一卷可能性大

安徽省2016年高考使用全国新课标一卷可能性大

2015-09-30 11:24:40安徽网

  全国卷是不是意味着全国考生都使用一张试卷?不同地域教学水平有差异,一张试卷能否考全国?有的省份只是部分学科试点全国卷,我省是否全部科目都使用全国卷?面对重回全国统一命题,一些疑问也萦绕在家长和考生的脑中。

  据了解,从2014年提出使用全国卷后,我省经过了多轮家长、学生、教师代表的讨论、征集意见,调研安徽究竟能否使用全国卷,最终确定2016年安徽省也启用全国卷。和部分省份2016年试点部分科目不同,我省明年是9个学科全部使用全国命题的试卷,不再由安徽自主命题。

  不过,全国统一命题后并不意味着全国用同一张试卷,而是强调“一纲多卷”,也就是说高考使用的全国卷在不同的省份试卷也有差别。据了解,现有统一命题的省份也不都是同一张卷子。教育部考试中心向这些省提供的是4套卷子。例如,2014年15个省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河南等地使用了新课标一卷,黑龙江等地使用了新课标二卷。

  使用哪套试卷,是由教育部根据省份情况敲定的。明年安徽究竟使用哪套试卷,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无论是全国统一命题,还是各省市自主命题,对所处教育环境基本一样的省内考生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对于我省考生来说,占最大比例的必修模块学习内容和以前一样没有变化,选修模块虽然考查形式有了一些改变,但是课程内容也没发生变化,考生只需要跟着学校和老师的教学节奏即可。

  采访中,一些省示范高中负责人表示,目前使用全国新课标一卷的省份有河南、河北、山西,而使用全国新课标二卷的有青海、西藏、贵州等省份,所以从省份的分布来看,安徽省2016年使用全国新课标一卷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

[标签:安徽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