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本科留学 > 留学热门专业 > 美国留学黑马专业—东亚研究

美国留学黑马专业—东亚研究

2015-10-10 16:23:50嘉华世达美国部



  近两年,东亚研究这个冷门专业越来越受到中国学生的关注,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发现,大多数同学对这一专业并不了解。东亚研究到底是怎样的一门学科?这个专业包含了哪些领域?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申请这个专业?下面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为大家一一解答。

  东亚研究重点专注于东亚语言学、文学、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多集中在中、日、韩几个国家。在美国TOP 100的大学仅有30所左右的学校开设此项目。由于选择范围较小,所以,在选校的时候,我们往往也会考虑一些院校的历史系和政治系等,因为这两个系在研究领域上面有一些交集。

  东亚研究专业主要从要求、态度、认识及行动等角度来研究东亚地区人与自然、民族、社会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研究西方文化的价值观念和思维模式对东亚地区的深远影响。从课程内容上讲,该专业主要致力于研究东亚与社会文化及社会问题。大部分学校都是侧重语言和文化这个领域,个别学生会涉及到政治和经济,建议中国学生还是集中在中国语言文学这个范畴,选择范围会大一些。

  东亚研究的基本课程包括:现代中国历史,现代中国文学与文化介绍,日本佛教,东亚考古学,中国国画与书法,中国电影与政治,中国传统医学,韩国语言介绍,东亚女性,中国外交政策,日本战争与和平,日本企业管理等等。囊括了中、日、韩三国在语言学、文学、历史、政治、艺术、宗教等各个领域的学术研究。

  中国在东亚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图书馆的文献也非常齐全,甚至美国高校的教授们也会飞到北京,与此领域的中国教授交流和学习。那么,中国学生有必要去美国学习东亚研究这个专业吗?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认为,有3个理由,值得我们去美国学习这个专业。首先,美国的学术氛围非常严谨,这个专业可以让学生经过大量的文章阅读和写作的训练之后,在综合素质上迅速提升。其次,美国大学有更客观、更据创造性的研究角度,这对准备把自己的未来交给学术研究的学生来讲,是最大的吸引力。比如从西方叙事学的角度,来研究唐代传奇,这在国内是极为少见的。第三点,美国的院校能开设东亚研究这个专业,有一些国家和社会层面的推动。美国需要了解中国,不仅仅要了解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也需要从学术的角度来研究中国的文化。因此,如果在美学习东亚研究,出色的人才有机会进入高校、国际组织工作,这也是中国学生比较看重的因素。

  如果你想要投身于中国、日本、南亚等国家进行学术研究;或者在国家政府部门、非盈利机构等单位从事相关职业;或者在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工作,都可以申请这个专业。

  一直以来,东亚研究这个专业的申请者中,很多都是学习中文、汉语言文学、日语、英语等专业的学生,有些同学会问,是不是东亚研究对于申请者的专业背景有所限制呢?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表示,基本上人文社科类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该专业,美国高校并没有任限制。只要你有相关的学习和研究经历,适合学校的申请要求以及导师的兴趣就可以。除此之外,最好有明确的研究专业及方向,主要包括文学,语言学,政治学及经济学方向。若有与东亚系教授做研究的交流经历,将会对申请奖学金有很大帮助。如果能获得TOEFL 110,GRE 330+的成绩,在申请中就会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申请者若掌握多国东亚语言,如中文、日语及韩语等,将在申请中将占有优势且给予优先考虑。

  在美国有多所名校设置有东亚研究这一专业,比较有代表性的学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纽约大学等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兴趣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城市和学校。 

[标签:美国 留学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