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6年“江苏高考月历”发布

2016年“江苏高考月历”发布

2015-10-13 10:05:32江苏高考信息网

 

  新学期开始,新一届的高三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明年高考。昨日,教育部门编制了2016年《高考月历》,介绍明年高考前后的注意事项。和今年相比,明年的江苏高考没有任何变化。考生可参照月历,合理安排高考复习节奏。

  
  2015年
  
  9月
  
  关键词:提前规划
  
  高三新学期开学,一些同学可能会有压力,应适当注意心理调节。对于未来一年的复习计划,应当提前规划,做到心里有数。如,是否参加自主招生、是否增加薄弱科目的复习量等。
  
  ■提醒
  
  按照老师指导的节奏,不要盲目“赶路”。
  
  10月
  
  关键词:特殊类招生
  
  每年进入10月后,高校会陆续发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等招生信息。
  
  ■提醒
  
  学生基本适应高三学习节奏,学习压力开始增加。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期中考试前的准备,并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和心理医生。
  
  11月
  
  关键词:高考报名
  
  民航招飞
  
  高考报名在本月进行,美术统考报名、外语口试报名、艺术特长生统测报名和体育专业考试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步进行。此外,民航招飞政策一般也在该月陆续发布。
  
  ■提醒
  
  期中考试后,考生的名次发生变化,部分学生可能出现情绪波动。家长应关注学生期中考试的排名,帮助学生调整好下一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心态。
  
  12月
  
  关键词:艺考
  
  艺术类统考本月举行。今年艺考统考调整较大:音乐类固定了曲库要求,美术类在增考速写外,调整了对素描等考试的要求。
  
  艺术类、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报名资格与时间、测试内容也将在年前集中出台。
  
  ■提醒
  
  很多学生出现心情烦躁、学习无法推进的现象,这是高考复习中常见的“高原现象”,建议注意心理调适。
  
  2016年
  
  1月
  
  关键词:高考说明
  
  高考考生本月可领到《高考考试说明》,这本书是本年度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也是考生复习与备考的重要参考。
  
  保送生笔试面试、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校测等也将陆续进行。
  
  ■提醒
  
  第一、二轮复习马上结束,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每天做大量的练习,考生睡眠不足,情绪变化大。
  
  2月
  
  关键词:艺术校考
  
  港校招生
  
  本月是艺术类专业课报名、考试相对集中的月份。香港高校也会陆续公布内地招生计划。有意报考的考生请根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和报考。
  
  艺术类校考收紧,更多招收艺术生的院校将采用省统考成绩,减少“各自为政”的现象,但艺考文化成绩竞争将更激烈。
  
  ■提醒
  
  期末考试后,通过全区成绩排名,找到自己定位,部分学生会有情绪变化。
  
  3月
  
  关键词:自招报名
  
  高考体检
  
  自主招生虽然延至高考后,但是报名仍在高考前,本月到5月都将比较集中。自主招生对竞赛门槛要求较高,考生要提前准备。省属高校综合评价改革试点公布和报名也在高考前,但会比自主招生略晚。
  
  高考体检一般安排在本月进行。考生将在学校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身体指标有异常考生,填报志愿时应避开限报专业。
  
  港澳招生咨询会也可能在本月举办。
  
  ■提醒
  
  按照往年惯例,本月准备扬州-泰州-南通三地“一模”联考。学生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冲刺阶段,学习压力进一步增大。去年,我市模考升级为“五市”联考。
  
  4月
  
  关键词:高校简章
  
  外语口试
  
  本月底,各地将发放《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章程》等。这两份材料汇总了所有在当地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学校和专业代码等众多内容,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资料。
  
  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本月需参加外语口试,请关注具体时间的公布。
  
  从本月开始,高校校园开放日等招生咨询活动将拉开帷幕。此外,4月还是高校公布当年招生简章的高峰期。
  
  体育专业考试一般也在本月举行,报考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等专业的考生必须有体育加试成绩。部分院校也会在本月组织小语种专业的报名和加试。需要注意的是,体育专业不再按男女比例投档录取。
  
  ■提醒
  
  “一模”后,成绩可能影响考生情绪,家长应当好孩子的信息收集员,关注高校招生信息,了解填报志愿的政策和技巧。根据模考成绩给孩子准确定位,科学合理调整复习计划。
  
  5月
  
  关键词:高招咨询会
  
  本月上旬,部分高校会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
  
  这个月一般还将进行高职单考单招专业课考试报名,澳门高校内地招生报名一般也在本月启动。
  
  ■提醒
  
  考生心理脆弱,个别考生出现厌考情绪。考前填报志愿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拿不定主意,情绪烦躁,甚至与家长产生矛盾。
  
  6月
  
  关键词:高考、填报志愿
  
  自主招生
  
  本月上旬,考生将走向高考考场。各地高考成绩查询、各录取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在本月公布。
  
  一般来说,报考军事、武警、公安类院校的考生还要在6月下旬参加军检、面试等。一些香港高校也将陆续在全国开始面试。
  
  另外,高考后将开始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时间一般为6月10-20日。
  
  ■提醒
  
  高考期间部分考生可能出现失眠、不安或其他生理不适等现象,应适度减压。
  
  自主招生期间,考生要注意所报高校是否撞车,注意避开。考后要了解填报志愿的相关政策和技巧,合理填报。
  
  7月
  
  关键词:高招录取
  
  高招录取工作从本月开始。本月还将公布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月底填报高职志愿。
  
  ■提醒
  
  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接收录取通知书。
  
  8月
  
  关键词:专科(高职)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基本在7月结束,专科(高职)批次将在8月录取。
  
  ■提醒
  
  继续关注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及时查询录取结果。
  
  *注:本时间表仅供参考,如有调整,请以教育部、省教育厅最新通知为准。

[标签:江苏高考 月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