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将新增3所本科院校 总数增至55所

河南将新增3所本科院校 总数增至55所

2015-10-20 16:29:25大河报文章作者:王灿



  1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会议上,我省7所高校通过评议,其中3所院校升格为本科,全省本科院校数量将由原来的52所增加到55所。

  据了解,我省7所高校通过评议,实现了大满贯,数量是全国最多的,这在河南历史上也是最多的一次。同时获得通过的还有我省申报的1所高校更名、3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高校。

  具体说,1所高校更名,即河南中医学院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增3所本科院校分别是,中州大学升格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河南工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3所独立学院转为独立设置本科高校分别是,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 转设为郑州工商学院(微博),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转设为信阳学院,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转设为安阳学院。

  此前我省共有普通高校129所,包括本科院校52所,高职院校及专科院校77所,如果公示过程没有意外的话,本科院校比例将出现较大提升。

[标签:河南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