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专业介绍 > 福州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福州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2015-11-12 14:01:09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学校介绍:   

  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教育部共建高校。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学校现有19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其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拥有音乐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学、汉语言文学4个本科专业,拥有3个硕士点、4个研究所,并负责福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三个中心的工作。

  专业简介:

  音乐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音乐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中外音乐史、中外民族音乐理论、音乐美学、音乐教育理论的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学制四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学院按美术学类、设计学类进行大类招生,一年级下学期根据学生意愿及综合测评成绩进行专业及专业方向分流。

  美术学类(含绘画、雕塑两个专业)

  绘画: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通过绘画艺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以及艺术思维与绘画造型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绘画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成为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各类学校、研究、出版、新闻等单位从事绘画创作、教学、研究、编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设置三个专业方向:漆画、中国画、油画。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雕塑: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通过造型基本理论的学习,以及对雕塑创作手法、表现形式、各种雕塑材料的制作工艺与应用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备立体造型能力,以及应用各种材料进行具象及抽象造型的能力;成为能在公共环境雕塑专业领域、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从事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六个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各类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教学科研单位、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掌握服装服饰相关企业、服装服饰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进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服饰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设置两个专业方向:服装设计、鞋靴箱包设计。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工艺美术:本专业培养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部门、传统工艺加工领域、设计公司、学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设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设置三个专业方向:雕刻、陶瓷、漆艺。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艺术: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影视动画制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在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等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专业设计机构、企业、传播机构、院校、研究单位从事数字媒体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标签:专业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