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新高考首考成绩出炉 170多人满分

浙江新高考首考成绩出炉 170多人满分

2015-11-25 09:10:06钱江晚报文章作者:沈蒙和

  昨晚6点,新高考首次学考选考成绩发布,2017年高考第一批满分随之出炉。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数据,这次考生报名高考选考的,有1.72万科次,按照选考等级赋分的规则,就有170余名满分获得者。

  钱报记者最早打听到的两位满分考生,均来自淳安二中,他们此次的选考科目都是技术。

  昨晚选考成绩发布后,钱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城多所重点高中,最终却意外在淳安二中找到了满分获得者,而且不止一个。

  校长黄康静向钱报记者坦言,往年高考,如果按百分制来算,自己学校的学生各科能考80来分,已经蛮不错了,这次“爆冷”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

  一是新高考把更多选择权交给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能够“扬长”——发挥自己在某些科目上的优势。

  二是选对了考试时机。这次报名选考的学生本来就不多,重高就更少了,多数都是个位数。据了解,全省参加技术选考的学生仅有1000多人,而淳安二中就有150多人。选考科目是按等级赋分的,卷面成绩排名前1%的学生,折算成绩后,就是100分。

  “我们学校高二全年级有530人,这次有152人报考技术选考,倒不是刻意为之,主要因为我们高一就开出了技术课,确实学得差不多了。而其他不少高中要等高二才开技术课,所以刚好有一个时间差。”黄校长告诉钱报记者。

  晚上8点,钱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两位满分幸运儿,女生小余和男生小洪。两人都自称非学霸,起码不是门门课都精通,但在技术这门课上,确实有一定优势。走出考场,两人就有预感能拿高分,只是没想到能成为前1%,拿到了满分。

  这个满分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收获倒不是赢在了2017年高考起跑线上,而是可以将这门课暂时放一放,有更多精力来应付语数外三门必考科目,以及其余的选考科目,学业负担轻了不少,也给参加接下来的考试增加了信心。

  除了选考技术,小洪这次还报了物理、化学、政治和地理4门学考,发挥一般,都只拿了B,但他还是蛮开心的:“说明我选对了。当初选技术,就是因为自己对程序设计有兴趣,还特意提前接触了一些大学才会教到的内容。而其他几门学考科目,相对来说,兴趣不大。”

  满分是怎么来的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一年半,这两位考生为何就能拿满分?


  根据新高考政策,除了语文、数学、外语(课程)3门必考科目外,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这7门均为选考科目,学生要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选考科目每年会安排2次考试,分别在4月和10月进行,这次公布的正是2017年新高考的首次选考成绩。

  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成绩2年内有效,学生每科可以报考2次,选用其中1次成绩。淳安二中两名高二学生此次选考拿到的技术100分,都可以计入他们2017年的高考总分。因此,他们相当于是2017年高考第一批满分获得者。

相关链接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详解新高考如何考 最热问答19条

[标签:浙江 浙江高考 浙江新高考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