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2016四川高考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6四川高考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5-11-25 14:13:57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贺劭清

  记者2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四川普通高考的部分科目将开始使用全国卷,从2017年起,四川普通高考各科将全部使用全国卷。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精神,经教育部批准,近日四川省招考委、省教育厅正式下发了2016年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有关问题的通知。

  四川高考使用全国卷实行分步推进,平稳过渡。2016年使用全国卷的科目是语文、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以及外语科小语种(含听力);2016年使 用四川卷的科目是数学(文、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科(含听力,听力考试使用全国统一命制的试题)。各学科考试要求以2016年普通高 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课程标准实验版),以及国家和四川相应的考试说明为依据。

  四川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指出,由于四川基础教育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全科同步使用全国卷在教学实施等方面存在困难,分步推进使用全国卷,对于维护广大考生的 切身利益,促进教育考试公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分步推进使用全国卷,考试要求不会超出考生学习的范围,不会额外增加考生的学习负担,能有效减轻广大考生复习迎考的压力。

[标签:高考 四川高考 2016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改革方案 高考全国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