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就业看专业:盘点全球八大高“逼格”专业

就业看专业:盘点全球八大高“逼格”专业

2015-11-27 17:21:18北京考试报

  加州伯克利的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一直冠绝全美,它整合了最具优势的学科资源,无论是在金融机构还是高新技术企业,伯克利的毕业生都始终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就业前景佳:学生一毕业便可以去世界顶尖的金融公司进行就职。而且学院为学生提供为期十周的实习项目实习机会,这使得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录取要求高:加州伯克利的金融工程硕士项目设置在商学院里,重视实践,通常要求3-5年的金融和研发领域的工作经验。

  巴斯大学的口译和翻译专业享誉世界,其口译笔译研究所是联合国最受推崇的三大同声翻译班之一。巴斯大学为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 (CIUTI)四个会员大学之一,翻译与口译专业为欧洲议会特别拨款设立,志为联合国和欧洲议会输送优秀翻译人员。因此在学习过程中,有短暂的联合国口译实习机会。就业前景佳:中文方向的毕业生常被预约在英国,法国,澳门,台湾等国家地区政府部门担任工作,也有在大型公司,诸如:保捷环球(Bowne)(为微软翻译产品),Sophos防毒软件公司,乐购,保诚集团,普华永道,路透社和电力电网公司担任翻译。以下组织亦招聘过本课程欧洲方向的毕业生:联合国(日内瓦,维也纳,纽约),世界知识财富组织(日内瓦),国际电信联盟(日内瓦)欧洲委员会(布鲁塞尔和卢森堡),欧洲议会(卢森堡),欧洲理事会(斯特拉斯堡),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北约(布鲁塞尔),欧洲航天局(巴黎),英国广播电台世界部(伦敦)。录取要求高:除高雅思不低于7.5,单项不低于6.5之外,巴斯大学会向第一轮合格申请者发放笔试题,包括六篇笔译和二篇口译,要求在一周内完成,邮寄回学校。学校根据学生的笔试成绩,选取最优秀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一般会包括即兴演讲和无准备视译等环节,既考察申请者的逻辑思维、翻译水平和信息储备,同时也关注申请者是否具有很好的应变能力。

  作为在美国最早建立计算机科学系的学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在整个美国甚至全球都享有盛誉。全世界计算机教材大多采用该校的教材。它是全美唯一一所将计算机科学列为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学。该校的软件工程学院更是成为美国国防部军管研究院,成为全球软件学院的楷模,曾研发和制定了多项国际软件行业通行标准,在业界拥有极高的声誉。就业前景佳:全球500强企业中IT巨头们纷纷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捐款并设立研究所,以至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来自学员的学费收入仅为其每年总收入的极小一部分。录取要求高:申请对于录取而言,学校更注重学生实际能力,而不是纯粹的高分数, 能进入该专业的学生都是在计算机领域有一定学术背景的,每年竞争十分的激烈,没有好的学术背景,申请的难度都是比较大的。

  会计专业一直是澳洲的热门留学专业,在澳洲一直都属于非常紧缺的职业,也是属于可以移民的专业之一。麦考瑞大学的的注册会计师课程在业界享有盛名。因此麦考瑞的会计专业被称为澳洲金融会计师的摇篮,其金融系和会计系属于全澳洲的权威院系。就业前景佳:在连续九年里,其毕业生拿到最高就业率和起薪点录取要求高:学校背景和在校成绩是最重要的考评因素。

  西北大学是全美国第一个成立整合营销研究中心的大学,该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一。教授包括广告、营销、公关等多个行业、多家跨国公司,如 DDB/奥美广告、宝乔、IBM等等的具有至少十年从业经验的,且在学术领域也颇有建树的资深业内人士。就业前景佳:课程还经常与全球知名企业合作,让学生研讨企业案例,并提出行销计划用以解决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因此毕业的研究生许多在世界500强公司服务,或为各大企业担任行业顾问,也有的学生自主创业,其表现在业界颇受好评。录取要求高:西北大学以其严格的招生录取出名,其在校中国留学生比例尤其是每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录取的中国留学生比例极低。从2010年至今,西北大学整合营销专业在中国大陆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名额在15个左右,比较注重学生的实习经历和调研及统计分析能力。除 GRE,GMAT之外,还要求IBT成绩。

  康奈尔大学是常春藤盟校中唯一一所开设酒店管理专业的学校,被称为世界酒店管理教育最好的学校之一,自1922年开办这个专业,已经有 8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第一所开设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专业排名在美国常年雄霸着第一的宝座。就业前景佳: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将被安排在校园内的斯塔特勒饭店(Statler Hotel)以及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店进行学习和实践。就业根本不是问题。录取要求高:从申请角度讲,要求托福的最低成绩要求为100分,但是去年平均录取学生的托福成绩达到了107分;虽然部分专业工作经验并不是必须的,但是过去几年康奈尔大学录取的学生一般都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因此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申请的时候要慎重,因为领导力和管理能力是大学录取学生的时候非常看重的。

  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和业界也保持着深入的联系。保洁、阿迪达斯、飞利浦、三星、奥迪、可口可乐、古奇、欧莱雅、英特尔、欧洲最大移动营运商Orange和麦肯世界集团都在学院设有课题和项目。而学院更是独占来自LVMH集团的内部项目。就业前景佳: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诸多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都成了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录取要求高:准确地用英语进行理解和学习,是伦敦艺术大学录取的一个重要条件。除此之外,有创意、有思想的作品集是重中之重。

[标签:就业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