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16年的高考报名 你准备好了吗?

海南16年的高考报名 你准备好了吗?

2015-12-14 14:56:42海口日报文章作者:杜润涛

  新一年的高考报名又将到来,面对高考报名,本地考生,还是外地考生,需要什么样的报名材料,如何报名?一个个问题又摆在了广大考生面前。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实施办法》,就我省高考考生报名的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

  本地户籍材料易备

  正常上课积极备考

  对于一直在本省上学的本省户籍考生,在报名条件上不存在任何限制,而且报名只需要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本人的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等材料。但有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与参加基础会考时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也只需提交所在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和更改身份证号码的证明。还有一些应届考生,提交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

  此类考生只需在12月24日8:00至27日17:30期间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名卡;在2015年12月28日17:30期间进行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在2016年1月8日17:30之前进行现场采集照片,签订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后缴纳费用即可。

  异地高考家长着重了解相关规定

  异地高考的类型有:3个6,即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海南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省就读6年,同时在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省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可以在这里报名参加高考,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2个12,即考生本人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在海南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12年,同时在海南普通高中学校毕业,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且就读期间连续居住满12年,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限制;3个3,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本人初中阶段在海南学校就读并毕业,参加海南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取得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3年,同时在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3个有,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本人在海南有高级中等教育就读经历,并取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海南省的高职专科学校等几项异地高考政策。

推荐阅读:2016年高考报名 | 2016年高考资讯 | 校花校草图片

12月需关注的2016高考热点:高考报名 艺术类高考

2016高考报名网上缴费开始 注意这些细节

2016高考新规:北京哪些人可享高考加分

26省高考用全国卷:应与录取制度改革并行

中国校友会网:2015年中国大学及专业排行榜榜单(完整版)

臆测:你和TFBOYS王俊凯将来会是大学校友吗?

王者凯旋!揭“禁欲系”男神王凯的艺考之路

武汉工程大学校花变萝莉女仆 惹火身材引遐想(组图)

校花女神撞脸吴亦凡 逗比人生无须解释(组图)

[标签:2016 高考 海南 报名 准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