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成绩如何短时间提高?

英语成绩如何短时间提高?

2015-12-15 16:10:08搜狐高考

  提问:英语成绩很差,基础不好,如何提高?

英语成绩如何短时间提高?

  @曾青

  中国民族大学|本科|英语

  英语语法应该按照时态和词性分类记忆,买一本语法书是不错的选择,多做一些题,加深记忆,错题整理在一个本子上,时常翻看。完形填空我的方法是 先通读一遍,了解整篇文章的内容,猜测空白处应该填什么词,再读第二遍,填入词汇,第三遍检查整篇文章有没有不合逻辑的地方,对于第二遍不确定的地方再进 一步思考。阅读理解先读问题,带着问题读文章,每篇时间控制在五到八分钟,边读边用笔勾画,通常阅读理解里的题都可以在原文找到,有一类题会问整个文章中 心思想,需要自己通过读文章来把握,切忌对这样的题进行过分拔高,英语不是语文,不需要说明深层含义,只需要是什么就是什么就可以了。作文上,多背范文, 准备几句自己的亮点,比如ononehand…ontheotherhand这种,一篇作文至少出现三句两点句,另外,采用三段式,中间一段要逻辑清 楚,first,second这种,英语作文书面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都抽出十几二十分钟练练,附一张我的英语习字做参考(这是大二写的,已不复往日光彩, 相信你可以写的比我好)最后,不要盲目背单词,背单词不等于学好英语,背单词是必要的,但是要背一些高频或者核心词汇,偏难怪的词不要浪费时间。

  @咖啡

  首都师范大学|硕士|汉语言文学

  英语学习是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即使成绩一般,掌握好正确的学习技巧,加之严谨踏实的学习,一定会有很大进步的。单词是基础,多背单词是没错的, 但是不要死背,不要把大段的时间用于背单词,利用遗忘曲线增强记忆效果,多看几次比集中背效果要好;高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掌握句型时态规则,非常重要, 掌握规则用得好,不用多做题,节省时间学别的科目;培养语感,适当的多读、多背课文,最好是在初中是就有意识的培养;为了考高分,还要学习一些应试技巧, 尤其是阅读理解方面的;最后一点,多做题,没办法,还得多练。

  @子非鱼

  清华大学|本科|数学

  英语首先要记忆单词,这是一个开端,作用是对生词有一个初步的印象。随后你要通过做题,结合具体的语言环境去记忆单词的意思,这个过程会进一步 加深你对单词的理解,使你更容易记住。再然后,你要把做过的题目好好消化一下,做做标注,写写笔记,不能做过题目对过答案之后就再也不去看它。后期你还要 是不是回过头来看一看,复习一下。记忆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记一遍就会了。有了单词的基础,你就可以更轻松地去做题了。学习语言就是这 样,先单词,再词组,然后一个句子,然后一段话,然后一篇文章,与中文的“字词句段篇”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在的学生都会刷题,差距就在于独立的思考和总结 上,平时不要偷懒,多思考一下为什么,带着问题去查资料,问老师,然后理解了,知识就转化为你自己的了。勤能补拙,勤加思考,多加练习,祝你英语更上一层 楼!?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英语 成绩 如何提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