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6高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2016高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2015-12-16 15:37:14中国自主招生网

  1、改用全国卷

  目前已经明确25省将统一命题、使用全国卷,这对大家来说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历练,大家对全国卷也有了大概的认识。俗话说,换汤不换药,虽然,考试的题型和考查方式有一定的变化,高考生对新题型也难免有不适应,影响发挥,但如果紧跟老师的节奏,并辅以自主复习,相信大家都是最棒的!

  2、加分项目大幅度削减

  从2015年开始,加分项目就出现了大幅度的削减,虽然今年各省的加分项目还没有明示,但从江苏的高考报名来看“删除了‘在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这项”,而2015年新增的“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仍在高考加分照顾政策申请范围之列。

  小范围的加分项目削减还是存在的,2016年高考被誉为“最拼分的一年”。但存在学科特长的同学不要惊慌,还有自主招生这条路!虽然全国及各省的加分项目削减,但并不表示自主招生的降分录取力度也会减小,为名校多重“保险”,考生和家长可参加自招。

  3、个别省份第一、第二批次院校合并

  说到一本、二本合并,真是让大家捏了一把汗!这项改革对于顶尖考生并无影响!试想本可以考北大清华、交大复旦的考生怎么也不会掉落到二本院校中!而对于中等偏上的考生而言,一本二本的合并,一不小心就会掉出本科线,到达专科层次!

  4、2016年成最惨烈“拼分年”

  除却个别省份的特殊招生政策,如上海和浙江的综合评价,其他省份的考生就多少有些纯拼裸考成绩!因为自主招生取消了“千分考”,而安排在高考后,最终的录取看考生的高考成绩;高考普通招生拼的是裸考成绩;高考加分项目削减,拼的还是裸考成绩……总而言之,高考分数才是王道!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2016 高考 考试 问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