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网传江苏明年高考用全国卷 官方:不可能

网传江苏明年高考用全国卷 官方:不可能

2015-12-22 09:30:46现代快报文章作者:金凤

网传江苏明年高考用全国卷 官方:不可能

11月30日,江苏发布2016年高考考试说明

  昨天,有南京知名微博发布消息称,江苏明年高考或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证实,此前,江苏已经发布2016年高考各科考试说明,2016年江苏高考依然使用现行高考方案。

  “江苏明年高考或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教育部将新增8个省,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除安徽和福建外,剩余6省(市)将从如下地区选出:上海、山东、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湖南、湖北、重庆。”昨天,南京某知名微博发布的这一消息让不少高三考生和家长吓了一跳。

  12月4日,教育部举行教育规划纲要中期评估高等教育专题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指出,中央部署的若干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重大进展,增加使用全国卷省份的任务基本完成。辽宁、江西、山东3省份2015年已使用全国卷;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使用省份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

  不过,江苏明年高考是否采用全国卷,在此前已有定论。11月3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6年江苏高考9科考试说明,对明年高考各科的考点范围、能力要求都有明确表述,“可以确定的是,2016年江苏高考依然采用现行高考模式,不会使用全国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称,江苏目前的教材和考试模式,都与全国卷的要求有较大不同。首先,江苏高中生使用的是苏教版的教材,这与其他省份使用的“人教版”不同;另外,江苏目前高考为语数外和两门选测科目,而全国卷的新课标一卷、二卷均为语数外和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江苏高考如果使用全国卷,至少会提前一年向社会公布。”

  其实,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并不意味着全国用同一张试卷,而是“一纲多卷”,即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商,根据国家考纲和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以及各省份基本教学情况,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命制一套相对独立的试卷。

  现有统一命题的18个省份也不是同一张考卷。教育部考试中心向这些省份提供的是4套卷子。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江苏 高考 全国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