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广东高三生被耶鲁提前录取 颜值高留过德美

广东高三生被耶鲁提前录取 颜值高留过德美

2015-12-22 09:48:55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梁艳燕

广东高三生被耶鲁提前录取 颜值高留过德美

代雨辰已收到美国耶鲁大学提前录取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大眼睛、白皮肤、长发乌黑,说起话来酒窝若隐若现,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外语数学遥遥领先。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却要拼才华。代雨辰,华师附中国际部高三学生,12月15日就已拿到美国耶鲁大学提前录取通知书。这位出生于1998年11月的女孩刚满17岁,但独立自主、勤奋好学、极具亲和力,是学校公认的才女。

  在德国读书很轻松愉快

  代雨辰祖籍湖北,出身于音乐之家。父母均从事音乐教育。“我小时候其实是在德国度过的,七岁后才回国。”刚见面,代雨辰就向记者和盘托出“家底”。

  雨辰出生不久,父母便到德国攻读博士学位,于是小小年纪的她便随着父母漂洋过海来到德国,一住便是7年。在德国读了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那时,我德语说得比中文要好,整天在学校快快乐乐的。”雨辰坦承,后来三年级的时候回到国内有些不适应,因为中文说不好。

  “不适应的还有中德两国的教育方式。”雨辰告诉记者,当时在德国读书很轻松愉快,下午不用上课,回家也没有作业,老师让学生完成一个个有趣的项目,在玩中学。而回到中国经常要上课到下午四五点,回家还有一堆的作业。“其实我那时就有比较了,自己比较倾向于国外的教学。”

  回国内音乐让她解了围

  雨辰刚回到国内有一段时间是比较内向沉默的,是音乐让她解了围。雨辰父亲为大学音乐教授,而母亲也在大学里教过舞蹈。从小,雨辰就在父母的熏陶培育下,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四五岁的年纪,雨辰就接触各种乐器了,钢琴、小提琴、竹笛、葫芦丝等,而舞蹈则偏向于古典舞、民族舞。

  “音乐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开心时玩音乐,压力大时也会玩音乐。”雨辰直到上了高一,每天还会挤出两个小时到外面的琴行弹钢琴。雨辰坦承自己能爱上钢琴是由于父亲教导时有个小诀窍。“他会跟我玩游戏,他弹一段,我弹一段,还会让我即兴作曲。”

  赴美国当交换生做“女性研究”

  共同的兴趣和过硬的专业,让雨辰跟父母的关系亦师亦友。家里的民主氛围让雨辰更为享受,有什么事,无论大小,她都愿意跟母亲分享。“我知道爸妈即使跟我意见不一,但只要我坚持了,他们也不会阻挠。”

  比如去年,雨辰要到美国当交换生,曾经让家里产生了小分歧。“妈妈觉得我年龄小,不要急着出去,主要是担心安全问题。”雨辰表示,自己在初三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要留学美国了,所以在高二时候通过美国ASSIST交换项目选拔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很想提前感受一下美国的教育氛围。”

  最后,雨辰如愿前行。她所到的中学是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一所女校,在学校里,她接触了不少自己以前从来没有了解过的知识,比如女性研究。“妇女要争取独立、自强不息。我回到中国,跟朋友们谈起这个问题时,她们认为我有点不务正业。但我想,如果没有一个人去做,那永远也改变不了什么。”雨辰觉得自己应该在大学再深入了解此问题,努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法

  不靠高分靠什么?五岁密室机智逃脱


  不刷分,自信心爆棚,是学校老师给予雨辰的一个评价。雨辰虽然被耶鲁大学录取了,但她坦承,相对于同校同学,自己的SAT考分并不高。“我感觉学校更希望看到学生独特的气质,以及符合学校定位的一面。”

  雨辰告诉记者,猜测被耶鲁大学录取可能是由于自己的“多元化”。“我有在德国的生活学习经历,也到了美国做过一年交换生,同时在中国也接受多年教育,可能学校会觉得我接受的文化比较多元,适合学校的培养方向。”雨辰表示,自己的申请文书展示了真情实感、生活片段和日常思考。

  在文书的开头,雨辰以小时候的一个真实情景切入。当时五岁的她曾经意外在家附近迷路了,被人锁在了一个暗室里,高声呼喊均无人应答。小小年纪的她强忍着内心的恐惧,想办法砸烂了暗室里的一个小天窗,成功逃脱,之后才敢放声大哭。“从这件事情上,我看到了雨辰是具备了美国前十所大学所需要的气场。”老师袁跋如此评价。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广东 耶鲁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