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北大学霸支招:用上这三招,助你考前“狂捞分”!

北大学霸支招:用上这三招,助你考前“狂捞分”!

2015-12-22 11:00:47中国自主招生网

  最近,各大商家忙得不亦乐乎,因为马上就是圣诞、元旦。

  而学生们也是手忙脚乱,因为已然临近期末。

  为什么是手忙脚乱呢?因为很多学生,并不知道该怎么复习,乱看一通,埋头做题,却收获甚微。

  北京大学的王同学告诉我们,复习的时候,应注意以下三点:

  1、制定好复习计划,使用高效复习方法

  成功取决于充分的准备。因此我们应该制订一个详细的计划表,将每天要复习的各门学科的内容详细地画在一张表格上,每天给自己一定的复习任务,同时对于复习制订一定的保证措施,如果不完成任务,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惩罚措施。制订复习计划,必须从自己的学习实际出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特点,对于复习,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进行,如果自己在理科方面欠缺,我们在制订计划时,应该在自己的薄弱学科多花点时间,在某一学科上自己的成绩还不错,我们就应该少花一点时间,争取更多的时间复习自己的弱科。

  有了计划,还需要好的复习方法。

  什么才是高效的复习方法?将重要知识点整合,用最简单的词语标注,然后画出思维导图,联想记忆,熟练掌握所有知识点。例如,关于数学,中国自主招生网的老师教给学生的记忆方法:

  2、认真读课本: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比较浮躁,没有读课本的习惯。其实,所有的考试都是从课本知识中发散来的,所以在复习时就必须读课本,反复的读,细节很重要,读书你一定要很仔细的阅读,最好读出声,这样子,一些细节就在不经意中记得了。读完之后,应该能够对本章节的内容有个清晰的思路,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构建出一个知识框架,并且对照着框架能够复述本章节的内容。这样就可以在整体上把握书本知识。从整体上把握书本知识有利于我们对于试卷中的一些基本的题目有一个宏老师经常告诉我们换汤不换药,就是说我的考试内容还是我们学习过的知识,只是换了一种形式,万变不离其中,变来变去还我是围绕着我们的课本转观的把握,对于试卷中的问答题,可以从多角度去理解和把握,这样就能够做到回答问题的严密性。

  当然,如果你掌握了思维导图,记忆、学习就会事半功倍。

  比如你的笔记可能是这样:

  虽然并不是混乱不堪,但各科厚厚几本笔记看起来也让人头。

  而利用思维导图,我们将《中国古代史上册》整本书,变成了这样:

  是的,一张思维导图,就能记下了整学期的知识点,并且很难忘掉。这样的复习效率,不使用思维导图的人,是完全无法估计的。

  3、复习要讲究科学性

  复习也是一门科学,复习时应该注意反复性、体系性、理解性,学会尝试回忆、学会整体安排等。

  记忆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的,感觉到了东西我们不能够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我们才能够更深刻地感觉它。

  该背的一定要背,比如说单词、语文的文学常识、易错的字词、古文翻译,语数外很重要,拉分的关键是你擅长的几门,因为分数差距不是太大,所以主要是靠擅长的科目拉开与其他人的距离。

  在复习的过程中,应该注意调整我们的身体和注意休息,一般地说,我们的大脑集中于某一学科的时间不是很长的,时间一长,我们的思维就可能处于停滞的状态,所以我们应该合理地安排时间,争取在晚上复习时将所学的几门学科都能够安排一定的时间,这样保证大脑的高效率。同时,还应该注意休息。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北大 学霸 支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