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省16年高考报名 考生须现场采集相片

海南省16年高考报名 考生须现场采集相片

2015-12-25 13:33:37海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2016年高考报名今年12月24日开始。继2014年开始,符合一定条件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省参加高考(即“异地高考”),我省在2016年高考报名中将继续实行该项政策。今年所有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应到报名点现场采集相片,这在我省尚属首次,主要是防范替考等作弊行为。

  我省2016年的高考报名包括考生现场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考卡和自行上网填报报名信息等。考生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名卡的时间为:今年12月24日8:00至12月27日17:30。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的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28日17:30。考生现场采集照片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8日17:30。

  据了解,本省户籍考生、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的报名条件和去年一致,其中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符合以下情况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符合“3个6”(即6年学籍、6年居住、6年社保)、“2个12”(即12年学籍、12年居住)条件的,不限报;符合“3个3”(即3年学籍、3年居住、3年社保)条件的,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符合“3个有”(即有就读经历、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条件的,只能报考本省高职专科学校。

  对于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到本人高中就读毕业学校报名。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考生应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凭报考卡上的卡号、密码和验证码进入高考报名系统,完整、准确、客观、真实地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完成“升学指导测试”、“学生问卷”等报名程序。逾期不完成网上报名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报名点不再受理其报名申请。因本人填报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真实或操作失误而造成信息错漏,特别是造成报考科类、艺术和体育类的专业考试类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入户时间等主要信息错漏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

  据了解,我省今年将加强考生报考信息与提交报名材料信息的关联比对,加强资格审查和公示,切实做好考生学籍、户籍、法定监护人缴交社保和居住、照顾加分、符合贫困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等资格的审查,严密防范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和加分资格等。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高考报名 高考资讯 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