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口高考报名点设桌椅电脑 4月公示审查结果

海口高考报名点设桌椅电脑 4月公示审查结果

2015-12-28 12:09:06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报名点设桌椅供考生及家长休息及填写材料,电子屏幕叫号避免排队压力,备电脑供考生免费上网……从12月24日早上8点钟开始,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拉开大幕。记者看到,这里比往年增加不少新设备,报名程序充满了人文关怀。

  考生免费上网且有专人辅导

  根据规定,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在本人就读的学校报名,而本省户籍往届生、“中职生”和在省外学校毕业的其他考生,要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他们要经历户籍审查、提交材料、上网报名及确认、拍电子照、网上审批报考资格等5道程序。

  往年高考报名时,就会有考生和家长在海口市考试中心排起长长的队伍。而今年,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点外搭建起了遮雨棚,棚下摆了很多桌椅,供考生及家长休息及填写报名材料。考生根据电子屏幕叫号系统的提醒,到各个窗口办理报名手续。

  今年海口市考试中心专门安排人手,给考生及家长发放《高考报名户籍审查材料清单》,帮他们整理好户籍审查材料之后,再交由公安部门审查。

  在高考报名期间,海口市考试中心为单报生提供免费网上报名场所。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原本是一间多媒体教室,而今在教室显著位置贴上了“网上报名处”的导引牌,所有电脑供考生免费使用。

  “家里停电了,非常感谢考试中心提供电脑,供我们免费上网。”受益于值班人员的辅导,考生小罗仅花半个小时就上网报名成功。他开心地说,下午2点半钟带材料来报名,4点多钟就办妥了全部手续。

  明年4月1日后公示审查结果

  根据流程,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受理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并审查考生的学历、学籍和考生在校实际就读情况,确认考生的报考资格和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资格。市县公安部门负责审查、确认考生及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居住证或暂住证、外国人和外侨居留证及护照等。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审查本地区考生法定监护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省考试局负责汇总、分类、整理各市县上送的各类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和申请不受报考批次限制考生的有关材料。

  省考试局将在2016年3月5日前将各市县招生办上送的各类材料汇总、整理、分类后,分送省内有关部门审查。有关部门应于3月30日前完成审查、确认、盖章后移交给省考试局。

  省考试局在2016年4月1日后在网上分批公示各部门的审查结果信息,公示结束后,将考生的加分信息和不限报信息加载到考生的电子档案。

  关注中招

  明年中招“指标到校”比例应不低于今年

  南国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许欣)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报送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根据基础教育“属地管理”的原则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除省教育厅直属中学、高校和科研机构附属中学、海南华侨中学(部分指标),以及变更管理权限后有全省招生协议的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的部分学校实验班继续面向全省招生外,其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面向全省招生。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和我省招生实际情况,各普通高中学校文体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本校招生总计划的6%(民办高中学校原则上不超过10%)。本校教工子女招生计划要以实际调查摸底情况为准,不得随意拟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单列。各市县(单位)重点普通高中学校继续实行“指标到校”的招生办法,其中“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暂时按占本校招生计划(不含中外合作办学)的比例不低于40%、其余学校不低于35%上报。

  普通高中招生不得低于4个平行班,班额50人。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应对近年来招生达不到要求的学校招生资格进行调整。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海口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