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球类校考:考生提前一月保持球感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球类校考:考生提前一月保持球感

2015-12-29 14:41:03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马海丽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校测试一般1月初陆续进行。如何准备“校考”?如何发挥最佳水平?过来人的经验是,考生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保持球感。

  现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14级的排球特长生贾楚薇说:“对于球类的集体项目,考生至少要从考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每周保持3至4次训练,才能有更好的球 感。”准备测试中的合理训练和测试中轻松应考的心态也很重要。测试不仅考验考生的专业水平,更是对考生心理承受能力及交际能力的多方面考察。考生要学会展 示自己的长处,让教练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更要在测试中以积极放松的心态应考,发挥出真实水平。

  增强球感的训练中要有针对性。考生要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对自己的优势单项重点练,能用优势掩盖劣势;对自己不足的项目也要系统训练,取长补短以增 强综合实力。如作为攻手或主要得分手,就要在对抗比赛中充分表现出较强的进攻能力;如果是“二传”或“后卫”的战术组织者,则要灵活多变,合理运用战术, 以达到整体球队战略层次的提高。

  从事田径等个人项目的考生,要在考试前对专业级别有正确认识,不光练习单项,更要把技术动作和技术环节练习到最佳状态。学会克服如天气、场地等因素带来的不良影响,防止因此阻碍个人水平正常发挥。

  在备考训练过程中,考生要控制好训练量和训练强度,不要过度追求短时间技术突破,防止因练得过猛导致身体受伤,得不偿失。考核时间一般正值隆冬时节,考前防伤病、防寒也是参加测试高水平运动员需要注意的不确定因素。

  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要兼顾训练和学习。考前很多考生训练量加大,很辛苦,学习便会在无形中松懈下来,出现上课睡觉、不听讲,专注于体育成绩而忽视 学习。贾楚薇说,考生要学会统筹时间,现在这段时间多训练。校考测试结束后,距离高考还有几个月时间,接下来考生依然要全力备战高考。高考成绩是进入大学 的门槛,如果高考成绩不够,考生运动测试成绩再好,也难进入理想大学。

  报考学校时有两种做法不可取:有的考生选校过多,四处“赶考”;有的考生则“死磕”一所学校,不乏落榜。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表示,考生报考时 要选择符合自己实力的学校,谨慎选择只能靠超常发挥才能“够着”的学校。还要有托底学校,一旦没考好,不至于没学上。考生要提前关注考试信息,注意报考条 件和要求。

  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分“统考”和“校考”。统考相对“简单”,有固定考核项目。考生按各项目的要求准备,达标后即可获得参加各校考的资格。校考竞争性更强,每个大学测试项目略有不同,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高水平运动队 招生 球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