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农村独女高考加分或取消

湖北农村独女高考加分或取消

2015-12-30 13:31:27出国留学网

近几年来,我国高考加分项目逐渐减少,其中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只有5个,但各地还有一些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继续清理高考加分项目。湖北省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项目可能面临取消。

  2018年地方性加分项减至35个

  一直以来,高考加分一直备受关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近日对外表示,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实现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的目标,“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今年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达63%。

  去年12月,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项目也取消。

  《意见》还要求,各省(区、市)要进一步大幅减少其他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今年3月也曾表示,今年全国加分政策鼓励类的全部取消,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地方性加分减少63%。

  “全面两孩”或致加分政策取消

  “今年湖北取消了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恩施州、十堰市、宜昌市五峰县和长阳县考生报考当地省属院校在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的政策也被取消。”湖北省招办相关人士说,目前湖北一共有6大项高考加分项目,其中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只有农村独生女考生一项。

  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5项是全国统一的高考加分项目。

  农村独女加分政策为湖北省唯一地方性加分项目,今年湖北申请继续保留。按照教育部批复要求,农村独女报考省属院校加分分值,将从原来的10分调整为5分,加分对象为父母和本人均为农村户口,且父母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农村独生女考生。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湖北每年有几千名考生因这一政策而圆大学梦。但随着我国“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及国家层面要求继续清理地方性加分项目,湖北这一保留的地方性加分项目面临取消的危险,“目前,辽宁等13个省份取消了所有地方性加分项目,未来逐步取消地方性加分项目是大势所趋。”武昌实验中学一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湖北高考信息 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