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2016河北高考报名人数42.31万人 七连降后首回升

2016河北高考报名人数42.31万人 七连降后首回升

2015-12-30 15:02:56人民网

  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人,比2015年增加1.83万人,这是连续7年下降以来的首次回升。其中,统考39.22万人,对口类2.66万人,只参加各种单独招生的0.43万人。报名人数中,应届考生36.93万人,社会考生5.38万人。

  继续规范管理报名工作

  报名时,所有考生必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报名,考生的基本信息主要从本人身份证中采集。报名现场照像时,必须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配发的专用背景布,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大照片造假的防范力度,从源头上避免舞弊现象的发生。

  报名前,报名点需要求考生认真学习《考场规则》《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等各项规定,报名时每名考生首先阅读《致考生的一封公开信》,并须签订《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同时,继续实行审查人员责任制,将考生报名信息与相关历史数据进行核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不准报名。

  另外,对具备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需在网上填写相应的考生特征。其中,少数民自治县和参照执行的民族县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户籍地参加高考报名,方具备少数民族加分资格。对所有拟申请享受2016年高考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须在网上如实填写本人残疾证号,并在报名现场确认时提供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

  参加专业(专门)考试须交验《报考证》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所以,报考艺术、体育、对口招生、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院校各种单独招生等需要进行专业(专门)考试的考生,应向报名地索取本人的《报考证》。

  2016年仍不进行高考补报名

  高考报名在上一年进行的做法已坚持8年,形成常态化工作,社会已认同,考生、家长已知晓,再进行补报名没有意义,加上补报名极易产生作假和腐败,又给基层增加了大量的工作负担和压力。鉴此,2016年报名工作结束后仍不组织补报名。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河北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