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备考期间饮食如何安排?

高考备考期间饮食如何安排?

2016-01-04 11:53:19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

  少吃纯糖、高脂食物

  因为常吃这类食物会降低食欲也不易消化。当然偶尔吃些巧克力补充能量也是允许的,国外报道适当吃一些巧克力还有调节紧张情绪的作用,只是不建议大量摄入这一类食品。

  保证新鲜蔬菜水果

  此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铁在体内的吸收,从而使孩子头脑清晰,思维敏锐,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考生每天应吃到400克~500克,尤其是新鲜的绿叶蔬菜。

  食物多样化

   食 物是多种多样的,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完全相同。除母乳外,任何一种天然食物都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要素。平衡的膳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才能满 足人们各种营养需要,因而要提倡人们广泛食用多种食物。考生每日膳食都应包括谷薯类、肉蛋奶豆类、蔬菜水果类、油脂类四大类食物。

  保证主食粗细搭配

   主食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大脑最经济、最主要的能源物质。这是因为葡萄糖是大脑活动的唯一能量来源,而体内葡萄糖主要来自于碳水化合物的分解代 谢。 每天应该保证350克~500克的粮食。另外,应该注意适当吃一些粗粮杂粮,因为粗粮杂粮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膳食 纤维,可增进食欲帮助大脑更好地工作。

  摄入充足优质蛋白质

  蛋 白质是一切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是构成一切细胞和组织的基本物质。优质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模式更接近于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富含于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 中,所以,考生可多食用些鱼虾、瘦肉、鸡蛋、牛奶、豆腐、动物肝脏等等,这些食物不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富含钙、铁、维生素A、B2和维生素D。

  餐次要保证适当加餐

  一日三餐要保证,绝不能每日只吃两顿饭,顿顿山珍海味,这样除了增加胃肠道负担外,还会影响大脑的工作。早餐后,可以给孩子带上一小块巧克力或几块饼干或一小片面包和一小瓶牛奶或酸奶,在上午10点左右吃,但是不宜过多,以免影响午餐进食量。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高考食谱 备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