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生文化课底子薄 复习要夯实基础

艺考生文化课底子薄 复习要夯实基础

2016-01-11 10:35:28华商报文章作者:潘晴

  “去年艺术类考完,我觉得成绩还不错就放松了对文化课成绩的加强,结果与理想的大学擦肩而过。”徐娟是今年的艺术类考生,去年高考她的艺术类科目取得了很不错的分数,但由于文化课成绩不达标,为了考上理想的美术类院校,她决定进入高考补习学校突击加强一下文化课。

  徐娟告诉华商报记者,之前每天在学校学完艺术类课程后,她就没有心思上文化课了,因为教室里学生很吵,影响学习的心情。她向之前在补习学校学习的同学打听了一下,听说都是小班授课,针对每个学生的文化课程度安排腹肌计划,并且学习氛围也很愉悦。小徐表示,知道现在各个高校对艺术类学生文化课的成绩要求都提高了,自己今年也会加加油,力争考个好成绩。

  复习不要纠缠偏、难、怪题 重点放在选择题、中性题上

  据了解,每年高考都会有一部分艺术生因为文化课的分数要求不是特别高,而把重点放在艺术类考试的课程上,对于文化课的学习不够重视,导致高考结束后,就有不少艺术类考生因为文化课的成绩拖了后腿,从而与自己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进一步提高相关考生的专项测试要求和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特别要切实提高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和艺术团录取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

  艺考生文化课复习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基础又薄弱,从这一实际情况出发,应分两个阶段精心组织实施教学。新城新黄河文化补习学校校长吴仪表示,第一阶段复习,应把传统的一轮复习和二轮复习融为一体化复习,以高考大纲为指导,认真钻研教材,突出学科主干知识,熟练掌握各个考点,围绕考点发散知识,把握准考试方向,考的必讲,讲的必考。要大胆舍弃枝叶,对偏、难、怪题,费时的大题,不能纠缠,避免耗费时间,重点放在容易拿分的选择题、中性题上。既要夯实基础,更要重技巧,在有效的时间内掌握更多的知识点。每个学生都要增强动手能力,紧紧围绕老师讲的进行复习,理解总结老师讲的知识点,通过每天的知识梳理和过手练习,使学生巩固基础,查缺补漏。科学安排学、练、考,做到有学必练、练中有考、以考代练、多练精考,达到第一阶段夯实基础的目的。

  第二阶段复习,要注重强化综合训练,通过模考和联考,整合知识重点,形成知识网络,达到作对一道题,会做一类题。不断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任课老师要重视批阅试卷,及时进行讲评,及时发现并解决知识盲点,查缺补漏,提升能力。同时,重视答题技巧的训练,重视细节决定成败的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答题技巧,确保少丢分,多得分,最大可能地提高总成绩,满怀信心轻松地进入考场,力争高考超常发挥,取得2016年高考的成功。

  艺术类学生要学会稳中求胜 全面复习基础知识点

  西安龙门补习培训学校校长董兵表示,从2015年各类艺术院校的录取结果可以看出,各类院校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选择一家有实力、有经验、有艺术生特设班型和针对艺术生文化课冲刺的教材,有强势的师资、优秀的管理、高效教学方法的学校非常重要。

  董校长建议,首先,艺术生在复习文化课时一定要戒除好高骛远的心理,切莫靠难题拉开差距,而是要学会稳中求胜,全面复习基础知识点,然后再攻克高考的难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其次,艺术生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大多艺考生在面临学习底子薄、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不免压力过大、心理急躁、畏难厌学、缺乏自信心、产生自卑心理、丧失学习兴趣。心态不好,学习效果将会大打折扣,所以要把心态调整好,争取最大限度提高文化课成绩。再次,艺术生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要讲究技巧、有针对性学习,要反复学习、多练多看,熟悉解题思路,掌握答题技巧,再适当做些历年高考中的真题,把能拿的分数拿到。

[标签:艺考 文化课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