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6广东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难不难?

2016广东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难不难?

2016-01-11 10:53:22信息时报

  2016年广东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已经开始,今年共有8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参加了艺术术科统一考试。2016年广东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难不难

  2016广东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难不难?

  近日下午,考生们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了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的素描考试。

  先“吃”粽子,再和科比一起“运动”一下。昨日, 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术科考试举行,标志着2016年广东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据悉,今年艺术术科共有4.7万考生参加考试,包括8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参加了艺术术科统一考试。

  美术术科考试华南师范大学考场副总主考、华师美术学院院长方少华解读试题时表示,今年的考试规模和考试试题都与以往几年形成的要求和难度基本持平,没有出现偏题或者怪题。

  考题:粽子、科比齐齐上阵

  在解读考题时,术科考试华南师范大学考场副总主考方少华表示,考试的内容从三科来看,都来源于生活,没有偏题或者怪题。“去年色彩科目的考题是烧鸭,前年是一条鱼,今年则是粽子。今年的命题非常好,生活中过端午节每年都能见到,题目在色彩上有比较纯的红色和白色,也有比较丰富的灰色。既考学生对色彩的感受,又考对细节的观察。”

  速写考题是一幅动态的科比运球图,要求不仅要画出科比的运动动态,还需要考生画一个与科比相关的运动动态。“这是所有体育课都有的内容,考生们画起来应该是比较熟悉的,避免了很多机构备题或者猜题的可能。”方少华介绍。

  素描考题则是一位围着围巾的妇女头像的素描,“考生们平时训练时画的基本上是自己的同学,像这样有特点的人物是比较难找的。围巾处理得比较好,头发比较黑,头部内容很丰富,非常便于同学们处理。”方少华认为,所有考生画同一个人,相对公平。

  发现:个别考生指纹不过关

  小编了解到,1月9日~10日,全省举行了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考美术术科、音乐术科(笔试部分)统一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5项考试,共有20多万考生参加了考试。其中,艺术术科共有4.7万考生参加考试,包括8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参加了艺术术科统一考试。

  此前,省考试院发文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术科考试的管理,严防替考等考试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从今年起全省对所有术科考试考生进行指纹验证身份。从昨日举行的术科考试来看,效果还是十分良好,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只有个别考生出现了指纹识别问题,“可能是考生在采集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我们就采用人工验证的方式进行核验。从整体上看,本次考试的指纹验证都是正常的,还未发现有替考的现象,说明指纹验证效果还是很明显。”

  小编了解到,在考试过程中仍有考生躲过监考员检查,私藏手机进入考场,违反了考试纪律。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除取消考生考试成绩外,还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标签:广东 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