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2016江苏高水平艺术团报考条件及报考办法

2016江苏高水平艺术团报考条件及报考办法

2016-01-11 12:03:19本站原创

  1.哪些考生可报考高水平艺术团?

  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确定的报考条件,具有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以参加高水平艺术团的报名。

  (1)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指省辖市,下同)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2)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

  (3)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高校开展艺术活动的需要。

  2.我省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的报考办法是什么?

  答:2016年我省高水平艺术团的报考办法与往年相同,报名、资格审核与测试工作均由招生高校负责。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招生高校规定时间,自行前往拟报考高校参加高水平艺术团的报名与专业测试。

  3.报考高水平艺术团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答:考生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步骤如下:

  ①高考报名:考生于2015年11月1-4日参加高考报名。

  ②了解专业测试信息:所有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需到拟报考高校的网站(或向高校招办)了解测试时间、地点和具体办法。

  ③报名:考生按照招生高校规定的时间等要求,自行向拟报考高校报名。

  ④测试名单公示:测试开始前,各招生高校对准予参加测试的我省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⑤参加测试:在公示名单中的考生,自行按照有关高校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⑥入选考生名单公示:2016年4月底前,有关高校将测试入选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学生司审核、公示。

  ⑦考生参加高考,并填报拟报考高校的志愿。

  4.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与艺术类考生的区别是什么?

  答:2016年我省考生的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艺术类考生即报考科类为艺术类的考生。而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是普通本科院校根据活跃校园文(转载自出国留学网http://www.liuxue86.com,请保留此信息。)化、丰富校园生活的需要招收的具有艺术特长的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

  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与艺术类考生的区别有以下五点:

  (1)报考科类不同

  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报考科类为文科类或理科类,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艺术类考生的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被有关高校录取后就读于美术、音乐、舞蹈、表演等艺术类专业。

  (2)报考条件不同

  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报考条件是: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省、市级文艺调演比赛获得规定奖项或参加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或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高校开展艺术活动的需要。

  艺术类考生的报考条件是: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具有一定艺术专长者。

  (3)专业考试内容、形式和时间不同

  在考试内容方面,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着重考察艺术综合运用能力;艺术专业考试则兼顾考生在艺术学习方面所具有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和招生院校校考。

  (4)学业水平测试要求不同

  艺术类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时,必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其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D级不得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而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须达到4C1合格,选修科目等级须符合院校的相关要求。

  (5)录取政策不同

  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录取政策为:专业测试达优秀或合格等级,文化统考成绩在省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高校投档分数线下一定分数以内,选测科目等级符合院校相关规定,高校拟申请录取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可向有关高校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艺术类考生在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视专业考试形式和专业类型的不同,我省分别按专业分或文化分+专业分或文化分投档,由高校按招生章程中确定的规则择优录取。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江苏 高水平艺术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