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清华北大昨考足球特长生

清华北大昨考足球特长生

2016-01-12 14:21:04北京青年报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昨天同时进行了2016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足球专项测试。清华大学昨天还进行了语言类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的测试。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清华西操场看到,上午已经完成专项技术和素质测试的考生们,正分成两队进行教学比赛。场上的比赛非常激烈,考生们积极跑动、运球,但场边观战的部分考生家长、教练还是忍不住大声指点:“跑快点!这边!”一位在场边观察、记录的清华体育教研组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场比赛的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考生在实战中的表现。“技术是一方面,我们更要看他们的意志品质、拼抢意识,以及他们是否对这项运动有热情。”老师说。

  北京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的专项测试也在昨天举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北大高水平运动队项目的考生达到了989人,最终报到人数633人,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其中,仅报考男足项目的人数就有141人,较往年足球的招考人数大幅上升。今年清华、北大都只招收男子足球的特长生,不招女足。

  昨天清华还进行了外语保送生测试。上午,约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尖子生先接受了3小时的语文、数学、英语笔试,下午再参加综合面试和口语测试——后者是今年首次增设的。部分考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口测的难度不太大:简要自我介绍后,朗读一篇当场给出的英文短文,然后用自己的语言简要概述内容,再回答考官的一个问题。至于面试的内容,考生都三缄其口。“清华让我们保密。”一位北京考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北大男足专项测试内容

  1.基本技术能力:含12个部位颠球、左右脚各2次30米踢准进圈、30米冲刺跑以及守门员长传球、接高位球和低位球能力、侧扑球能力。

  2.位置技术能力:包括前锋前卫接中场球能力、转身左右路带球射门、后卫在禁区内的头脚解围高空来球能力、守门员站位、出击时机、防守成功率、一对一能力。

  3.比赛能力:含技战术能力、团队意识、身体条件、发展潜力。

  4.综合能力:含铲球与跑动能力、回传反切接球射门、对抗比赛等。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校友会大学排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20强名单公布

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揭晓 北京大学连续9年夺冠

2016年中国顶尖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大居首

2016年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 清华大学居榜首

2016年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揭晓,北大清华武大蝉联三甲

[标签:清华 北大 足球 特长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