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高校寒假排行榜:最长64天最短20多天

高校寒假排行榜:最长64天最短20多天

2016-01-14 09:45:56新浪教育

  

  进入1月份,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启了寒假模式,复旦大学1月10日开始放寒假,据称这在上海高校中是放假最早的。全国来看,各大高校的寒假天数长短不一,其中西藏大学从1月3日正式放寒假,寒假天数长达64天,时长位居全国高校榜首;而北京理工大学25天的寒假可能是全国最短的,高校的最长和最短寒假,长度相差近40天。


  西藏大学的寒假长是惯例,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西藏冬天较冷,另一方面其实是把暑假时间分了一部分给寒假时间,西藏大学的暑假通常只有20多天。

  北京大部分高校的寒假都在35天左右,但北京理工大学的寒假是从2月1日到25日,学校称,2015年9月3日阅兵典礼使得学校的开学时间推迟了一周,而北京理工大学秋季学期严格执行了21周教学周,两大原因使得该校今年的寒假放假时间延后。与此同时,该校2月25日的开学日期固定不变,因为学校每年在7月初有大约800名学生要参加对外交流,为了保证在外交流的学生能准时开学,就必须固定春季学期的时长和开学时间。

  几乎每年寒假将至的时候,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和校园论坛上便会有多所高校的寒假时间安排的表格出炉,引起大学生热议。比如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寒假长达50多天,2016年寒假只有30多天。

[标签:高校 寒假 排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