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山东2016年美术统考开考 “马踏飞燕”难倒众考生

山东2016年美术统考开考 “马踏飞燕”难倒众考生

2016-01-14 16:59:51山东商报

  昨天的美术统考用一句电影《大话西游》里的经典台词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考生们上午还在为素描试题中的主素材青铜雕塑“马踏飞燕”难画而苦恼,下午却又为色彩考试押中了“不锈钢”素材而雀跃。12月20日,我省2016年美术统考开考,全省46569名考生参加考试。这一天,美术考生的心情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

  “造型基础试题考了10种素材,9种是学习用具,包括书包、书、笔筒、毛笔、画笔、放大镜、墨水瓶、橡皮、原白色衬布,这些其实都还好,都是常见的学习用品,最难画的是主体物青铜雕塑‘马踏飞燕’,一是青铜雕塑平常比较少画,二是青铜器的反光比较难掌握。”昨天中午11点37分,济南艺术学校考点,艺考生小于面无表情地走出了考场。他告诉记者,如果主体物没有画好,会直接影响到构图效果。小于的同学则告诉记者,因为她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青铜雕塑上,导致素材中最小的物件——橡皮忘了画。

  下午开考后,在外陪考的家长普遍反映上午造型基础里的青铜雕塑比较难画。“我孩子说,他们考场很多考生画的青铜马都不太像。”也有考生表示书包和放大镜的难度大一点。不过,现场陪考的一位美术老师表示,不同考生对试题的感受不一样,总之就是“会了不难,难了不会。”

  考生们刚刚还在为上午青铜马画的不好而伤感,到了下午,发现自己反复练习的不锈钢素材考到了又惊喜不已。

  上午造型基础主要考的是学习用品,下午的色彩基础主要考的则是食材:不锈钢锅1个、酱油1桶、南瓜1个、玉米2-3个、石榴半个、玻璃杯1个、刀1把、辣椒3-9个、原白色衬布1块、蓝印花布1块。按照考试要求,考生要以不锈钢锅为主素材自行构图,用写实手法呈现食物素材。“又是酱油又是南瓜、玉米、辣椒的,食材很丰富啊,还有不锈钢锅和刀具,足以做一桌菜了……”下午5点考试结束,色彩基础试题一曝光,不少家长忍不住打趣。尽管个别家长在担心孩子无法顺利调出不锈钢锅的颜色,但记者在济南艺术学校考点对20余名考生进行调查后发现,过半考生表示,自己所在培训班曾经画过不锈钢素材。“我们美术模拟联考时就画过不锈钢壶,老师也估计今年会考不锈钢,所以早早练过。”山师附中一位艺考生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山东 美术 统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