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西南财大毕业生近八成起薪超5000元 偏爱金融业

西南财大毕业生近八成起薪超5000元 偏爱金融业

2016-01-15 10:31:2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文章作者:郭枫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发布了《西南财经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5年度)》。统计显示,该校201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6.46%,大部分毕业生选择了在西南地区就业,77.96%的毕业生起薪在5000元以上,本科、硕士毕业生在金融业的分布均远高于其他行业。

  半数毕业生

  就业地区选在西南


  报 告显示,西南财经大学2015届毕业生总人数为6354人,其总体就业率为96.46%,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04%;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 98.92%;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9.42%。在签约就业的毕业生中,本科生在西南地区就业比例为45.53%,硕士生在西南地区就业比例 55.13%,博士生在西南地区就业比例为65.09%。

  据了解,西南财经大学 2015届毕业生总体流向分为签约就业、出国(境)、国内升学、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基层项目、不就业拟升学、暂不就业及有就业意向未就业等共9种类型。 本科生中签约就业人数占51.36%,出国(境)及国内升学占39.32%;研究生中签约就业人数占96.24%;博士生中签约就业人数占98.26%。

  另 外,在2015年,西南财经大学还开展了对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调查,包含毕业生就业信息来源、面试机会、offer数量、对就业岗位满意度、起薪 等指标,调查显示,73.45%的毕业生获得了4个及以上面试机会数量,26.27%的毕业生获得了4个以上offer,97%的毕业生获得了1个及以上 offer。

  偏爱金融业

  签约建行占比最高


  西南财经大学本次发布的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本科、硕士毕业生在金融业的分布分别为 49.62%、63.57%,均远高于其他行业。

  本 科毕业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的共有611人,其中签约中国建设银行的本科生比例最高,占比18.66%,其他比例较高的热门企业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 商银行、招商银行等。硕士毕业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的共有687人,其中签约中国建设银行的硕士生比例最高,占比20.82%,其他比例较高的热门企业 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2015届本硕毕业生签约的典型用人单位包括:“一行三会”、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外资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证券业、保险业、基金、快速消费品、 IT、房地产业用人单位。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西南财大 毕业生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