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6艺考面对面:北京工业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2016艺考面对面:北京工业大学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2016-01-15 10:48:52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



  北京工业大学

2016艺考面对面:首师大、北工大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答疑

  1、2016年北工大艺术类招生计划及专业

  兰劲华:2016年招生计划比2015年减了20人,2016年面向全国,招生计划一共360人,其中外省180人,北京180人,北京180个计划里还有5个双培计划的文科。在专业设置上,2016年和2015年相比没有变化,依然是按照动画、设计学类、美术学类进行招生,对于北京学生来讲,动画的招生数是30人,设计学类的招生是30人,美术学类招生20人。

  网友提问:北工大的艺术专业是不是招收理工科比文科生多呢?

  兰劲华:恰恰相反。以往每年报考我们,以及最后取得我们合格证的是文科生多,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比例是5比1这样的一个情况。

  2、北工大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兰劲华:我们在录取艺术考生之前,考生首先先得具备三个必要的前提条件。一个条件就拿北京考生为例,首先你得通过2016年北京市组织的美术类统考。第二个前提条件就要通过当年我们学校自己组织的美术类校考。第三个条件就说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应该能达到北京市规定的艺术类一本线。那么在具备这三个条件的前提下,我们学校是将考生的高考的文化成绩和他参加我们学校校考的专业成绩两项相加进行总分的排序,然后从高到低按我们的计划数依次录取。

  3、北工大校考内容及时间

  兰劲华:2016年学校的校考的时间已经确定就在本月的23号到25号。报名是网上报名,我们不受理函报,完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是本月的5号到15号,这里也特别提醒一下大家,我们报名截止以后是没有补报的机会。所以希望考生在这个报名期间抓紧时间上网报名。

  考生必须要考三科科目——色彩,创意速写和素描。也就是说将来报考和进到各专业之前必考的三个基础科目。

  4、北工大艺术类专业往年录取分数

  兰劲华:我们录取考生的时候是两项成绩相加,高考的文化课成绩,还有他参加我们学校的校考成绩相加。去年我们是这样的文科的提档线是966分。理科的提档线是908分。但是我想今年这个线只能说供我们考生适当参考。包括我们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也可以再看一下前两年的,14年的13年都可以参考一下,但仅仅供参考。因为16年的情况也许会有一些变化。

  5、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8:00—12:00,13:30—17: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010-67391609

  北京工业大学门户网站:http://www.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微博:新浪微博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
 

[标签:艺考 艺术类专业 艺考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