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6艺考面对面:北京印刷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2016艺考面对面:北京印刷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2016-01-15 15:15:17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

  北京印刷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招办孙鹏

  1  2016年招生计划及专业设置

  孙鹏:

  我们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有五个艺术类专业,分别是视觉传达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和摄影。那么我们视觉传达艺术招生计划是180人,是全国大排队。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是在京招生77人,比去年增加11人,应该说对我们北京孩子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此外,动画(双培)计划2015年我们合作的院校是北京林业大学,今年有可能会调整对接院校,最后要以教委最后下达的具体的文件为准。

专业

招生计划

学历

学制

备注

合计

北京

京外地区

视觉传达设计

180

180

本科

四年

文理兼收,不做分省计划

数字媒体艺术

100

25

75

本科

四年

文理兼收,京外招生计划将参照艺术类校考合格生源的分布情况制定

绘画

40

12

28

本科

四年

动画

40

12

28

本科

四年

摄影

40

12

28

本科

四年

动画(双培)

16

16

-

本科

四年

仅面向北京市考生,待计划下达后另行组织校考,请关注学校招生网

 

 

  孙鹏: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考生专业考试时可选择“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或“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摄影4个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其他4个专业不可兼报;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动画、摄影4个专业可以兼报,成绩通用。

  2  招生录取原则

  孙鹏:

  我们录取原则主要是看综合分,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各占一半的这样一个综合分来排队录取。无论是全国排队的还是分省的,我们都按综合分来排队录取。文化课的部分,是文化课的成绩除以生源地的一本线,乘以100,这是文化课的部分,另外一部分是专业课的部分,专业课的部分是校考专业课成绩除以校考专业课的合格线,乘以100,这两部分加起来就是综合分。

  今年对于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还是有一些变化。要求首先要达到各省艺术类的本科线。另外如果这个省份的艺术类本科线低于二本线的65%,那么二本线的65%和艺术类的本科线就按照高者来执行,也就是按照教育部的要是我们对艺术类考生的文化成绩要做相应的提高。以咱们北京的考生为例,一般文化课成绩都400往上居多。

  3  校考安排及注意事项

  孙鹏:

  校考我们在北京安排了5个考试时间,春节前是1月23号、24号、25号,春节后的是2月27号、28号,这是校考的时间。同时我们还有两个时间也请广大考生关注一下,一个是报名的截止时间,我们春节前组织这次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16号,春节后是2月19号报名截止。

  今年校考内容是没有变化的,都是考素描、速写和素材三门课,都是默写,总分300分。从往年的情况看,北京孩子的合格线一般在216到220之间。比如说2015年是219分。

  听众提问:

  什么样的加分学校是认可的?是一加到底吗?

  孙鹏:

  以北京市为例,凡是北京市高招办认可的加分我们都认可,一加到底。比如说有5分加分,就直接加在文化课里。

  4  志愿填报建议

  孙鹏:

  第一个就是考生对我们自己的艺术水平和文化成绩有一个最基本的认识,那我们有了最基本的认识以后,才可以有针对地性地选择一些实力相当的学校或者是专业。另外要详细地阅读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了解各方面的要求,因为每个学校录取原则不一样,具体要求也不一样,可能风格也不一样。这个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比如我们学校根据我们艺术类特点,我们色盲、色弱就不能报考了,这是一个细节要注意一下。第二个就是考生考试之前要对简章里要求的一些考试内容要做一个充分的准备,因为每个学校的考试特点风格是不一样的。要求和重点也不一样。比如说有的学校他就是注重考生的造型能力,有的比较看中绘画功底,考生就是可以根据学校的不同,自己把握好各个学校这方面要求。

  咨询电话:(010)60227871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艺考 艺术类专业 艺考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