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绵阳:首款学生成绩APP将覆盖全市高中学生

四川绵阳:首款学生成绩APP将覆盖全市高中学生

2016-01-15 16:55:32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为了适应教育发展对互联网的内生需求,占领未来教育创新的制高点,日前,由绵阳市教科所、绵阳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与软件网络公司联手打造的绵阳首款学生成绩APP经高三“一诊”考试运行和完善后,将于本学期末扩大至全市高一、二年级,为绵阳市数万高中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

  近几年来,绵阳教育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为了在更高层面上占领未来教育发展的新高地,绵阳市教科所、绵阳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绵阳市教育发展过程中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关心的热点问题导向,在全省率先对教育考试的大数据运用进行顶层设计,自主开发出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考生教育测试成绩APP,填补了区域内考试资源数据化利用的空白。该项成果以全方位服务学生为宗旨,以为学校师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为目标,以帮助学校实现精细化管理为导向,以全面尊重学生个人隐私为底线,整合了目前最新教育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的相关成果,使这套APP具有六大重要功能:其一实时查询功能。所有参考者通过软件可以实时查询考生考试的各种数据,有利于考生及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基本情况。其二是管理功能。通过软件的客户端可以实现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年级组及老师对相关管理数据的综合运用,为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其三是诊断功能。通过手机客户端,学生或教师可以清楚直观地发现学生在某些知识板块或能力层次上的差距,明确自己学业的障碍点和增长点。其四校正指导功能。考生可以通过针对发现的问题,点击推送的相应微视频进行及时学习。其五是档案功能。通过本软件可以将绵阳市考生从起始年级到毕业时历次考试的基本情况进行全方位真实记载组建个性化的错题本,帮助学生在高中学习阶段系统分析自身的学习状况,进一步提升高中学习及高考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六是高考志愿咨询功能。通过与往届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的互联互通,帮助考生及家长选择理想学校及专业。

  绵阳首款教育考试资源APP的开发成功将进一步提升绵阳市基础教育在全省的领先地位,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互联网+教育”的积极探索,有利于实现现代科技与教育的融合,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支撑。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权威解读:2016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共6科)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成绩 app 四川]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