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重庆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6-01-15 17:17:03重庆大学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优化我校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的招生选拔,制定本简章。我校外语保送生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公开选拔、综合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学校纪监部门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科学选才。

  一、招生对象

  就读于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符合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高中阶段成绩优秀、外语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1. 招生专业:英语、日语(高起点、零起点)、德语(高起点)。

  2. 招生计划:63名,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注:日语(零起点)专业将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英语考生中选拔。

  三、报名程序

  1. 网上报名:中学推荐或学生自荐

  登录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和综合素质评价表。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月11日。

  2. 报名材料:

  (1)报名申请表(网上填写完成并打印,加盖中学校级公章)。

  (2)综合素质评价表(综合素质评价表 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五方面,需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成绩及年级排名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复印件(加盖中学校级公章)。

  以上材料统一用A4纸按顺序装订成册,以特快专递(EMS)邮寄我校,截止时间2016年1月12日(以抵达地邮戳为准)。

  收件人:冯玲老师 电 话:18623077326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301室

  邮 编:401331

  申请材料应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招生选拔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已通过选拔考核的,取消保送生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选拔程序

  1. 资格审核: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网上报名成功,且材料完整和形式符合要求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家对材料内容和综合素质等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测试(资格审核合格与否学校会在报名系统中的审核进度栏目中及时通知考生,请考生注意查看!)。

  2. 测试:

  保送生选拔测试包括笔试和专业面试,其中笔试包括:

  科目一:通识素质;

  科目二:英语专业:英语(含听力)

  日语(高起点)专业:日语(含听力)

  德语(高起点)专业:德语(含听力)

  五、日程安排

  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11日: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2016年1月12日:邮寄材料截止

  2016年1月16日:笔试、专业面试。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六、划线与结果公示

  我校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经招生领导小组研究,择优确定合格人选。综合成绩由通识素质成绩(满分30分)、专业笔试成绩(满分35分)和专业面试成绩(满分35分)加和构成。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确定拟录取专业(综合成绩优先原则)。合格考生将在我校招生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以及考生所在外国语中学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成为我校2016级外语类保送拟录取人选。学校将按照各省级招生机构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录取手续,并发放录取通知(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随高考录取通知书一并发出)。

  七、其它

  1. 学校将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对录取的外语类保送生进行资格复查及专业复测和复核。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按照要求公布及上报,同时取消中学的推荐资格。情节严重者,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2. 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3. 本简章由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4. 本简章公布后,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级省级招生机构2016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人:冯玲

  电话:023-65678502、18623077326

  邮箱:fengling@cqu.edu.cn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23-65102370

  邮箱:zhaosheng@cqu.edu.cn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重庆大学 外语类 保送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