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志愿填报三大关键:专业、分数、就业一个都不能少

志愿填报三大关键:专业、分数、就业一个都不能少

2016-01-18 14:56:27搜狐教育

  每一年在高考志愿填报之前,小编都会建议孩子先做一次专业测评,目的是帮助学生更加全面、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从而科学选择专业、准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而之所以这样做,是我们深知一所学校的好坏优劣并不是仅仅看它的知名度排名就能体现出来的,而主要是对孩子在这样一所学校所读的专业到底强弱与否,校友优势如何,这种所谓的“人际关系”对孩子未来的就业和上升都至关重要。

  举一个极致的例子:

  孩子上一所理工类大学,名声是好听了,可学一个行政管理专业,这样的一个专业在理工类大学就是一个陪衬专业。孩子今后的就业就会产生一个大的障碍,这个陪衬专业的校友在业界的影响也可想而知。

  今天,小编就从这三方面入手,给家长重点解析一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三所学校通讯工程专业的选择。

  其实,提起通信工程专业,家长们不自觉地都会把三所学校放在一起比较一番。诚然,三所学校在通信工程这个专业领域都属于执牛耳者,如果非要有一个高低排名的话,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在2012年的大学专业中排第1名,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并列第2名。如果单从这个位次看,通信工程专业选北京邮电大学无疑是绝佳方案。

  但一个不容忽略的事实是,三所学校同一个专业在四川的录取线,才是对一分压倒几百人的高考一个最致命攸关的事,毕竟孩子的考分才是王道。2014年通信工程专业在四川录取线,北京邮电大学620分;电子科技大学614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99分(2014年四川理科省控线540分)。通过以上的对比,细心的家长不难发现,报读通信工程专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疑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学校。

  如果说到孩子今后校友的人脉上,无疑北京邮电大学排在前列。现有的三大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中70%的中高管都来自北邮,这或许是北邮身处北京这一良好的地域优势吧。相较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友人脉也要长于电子科大,毕竟在80年代前,西电还是很强势的,很牛的。俗话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中国电子产业集团老总一大半是西电的,这是一个不能忽略的优势。

  选择优势专业、弄懂录取分数、预测未来就业,这三者在志愿填报中一个都不能少,个个关键!只有将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才可以在志愿填报时占领有利位置。

推荐阅读:

2016高考 | 2016高考资讯 | 2016高考体检 | 2016自主招生 | 最美校花图片 | 2016年校友会大学排名

1月高考热点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大学排行榜榜单

盘点中国最牛的非211高校:国科大领衔

大学校花盘点:谁是2015年最火的校花(组图)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题及素材汇总

[标签:志愿填报 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