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李培:推动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李培:推动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2016-01-21 16:07:31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高校工委在昆明召开2015年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组织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高校工委的11位高校党委书记大会述职、现场评议,其他21所高校党委书记书面述职,督促高校党委进一步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抓起来,推动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述职评议会由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主持。

  在认真听取11位高校党委书记的现场述职后,李培一一进行了点评。他说,大家态度端正、动真碰硬,把述职作为一次学习交流、会诊把脉、取长补短的机会,聚焦问题、深入思考,述责任、讲差距、摆问题、查原因、加压力、提措施,达到了述职的目的要求。针对当前高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有待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李培要求,各高校党委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查找分析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述职中点评的问题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就进一步抓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李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履职担当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制度执行,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强化条件保障,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教育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扶贫双推进,发挥优势落实攻坚任务;强化改革意识,实现党建工作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要以“严”的精神改进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任务,切实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党建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党建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深入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建设区域高水平大学和国内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服务全省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高校 新模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