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长沙将推进12年免费教育 逐步推行高中教育免费入学

长沙将推进12年免费教育 逐步推行高中教育免费入学

2016-01-22 16:38:18潇湘晨报文章作者:梁美兰


高考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1日下午闭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长沙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长沙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 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易炼红指出,“十三五”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总体目标是,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具体要求是,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

  易炼红强调,决胜“十三五”,开局很重要。2016年,长沙要继续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拼的精神、硬的担当,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1月21日通过的《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

  《规划纲要》不光明确了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等一些经济发展目标,还在民生领域列出具体的举措,例如到2020年,长沙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 81%,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教育方面,长沙将全面普及15年教育,逐步推行高中教育免费入学,推进12年免费教育(见制图)。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免费教育 湖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