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免费送1472名贫困大学生、优秀务工青年回家

广东:免费送1472名贫困大学生、优秀务工青年回家

2016-01-25 11:21:00中国青年报文章作者:林洁

  本报广州1月24日(记者林洁)今天9时02分,首趟“冬日暖阳”共青团号春运直通车从广州火车站出发,开往湖北武昌火车站,免费送1472名在穗贫困大学生及务工的优秀青年回家过年,列车上还有志愿者提供服务。这是广州市“汇聚力量 传播文明”系列主题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搭乘春运直通车的乘客都会获赠一个爱心“福袋”,里面装有充电器、太阳帽、雨伞,还有家乡味美食、红火围巾、毛衣、贺年用品等。此外,广铁集团团委在列车上安排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热身破冰游戏、“广铁佳音”慰问演出等活动,为旅途增添快乐。

  据团广州市委工作人员介绍,首趟春运直通车从1月4日开始接受报名,到1月13日报名截止,主办方逐一核实1万多报名者个人信息,最终确定了符合赠票条件的1472名乘客。

  22时35分左右,爱心列车平安抵达终点站——武昌火车站,主办方提前呼吁湖北当地热心人士加入车友会,开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活动,组织大巴车将老乡平安、有序分送省内各目的地,完成本次爱心之旅。

  共青团广东省委在全省开展“暖冬行动”,据广东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介绍,今年广东省全省有超过10万名春运志愿者在火车站、道路客运站、机场等一线提供服务,为春运护航。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广东 回家]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