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合肥高考一模分AB卷 本月底或者下月中旬检测

合肥高考一模分AB卷 本月底或者下月中旬检测

2016-01-27 11:30:17中安在线

  昨日,合肥市绝大多数高三年级已经复课,备受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合肥市2016届高三年级教学质量第一次检测(一模)时间也已确定,考生们可选择使用A卷或者B卷,然后分别在本月底或者下月中旬检测。

  1月20日,合肥市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小学提前放寒假。随着气温回升,高三年级学生家长复课的呼声渐高(本报昨天报道)。记者了解到,到1月26日,合肥市除四所民办高中及部分农村高中学校外,绝大多数学校高三学生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

  “今年高考我省第一次使用全国卷,全国卷的信息量更大,考生们的复习任务更重,如果不抓紧时间上课,很可能会造成‘前松后紧’的局面,不利于考生备考。”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说。为此,“一模”考试时间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目前,合肥市部分学校高三已经重新上课,部分学校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重新上课,在这种情况下,2016届高三第一次教学质量检测试卷分成了A卷和B卷,A卷供1月30日、31日检测使用,B卷供2月15日、16日检测使用。

  李卫文说,按照模考要求,各高中学校可以自主选择使用A卷或者B卷,以便统一组织检测,并有利于后期复习。对于各校高三学生的个性化要求,学校也要允许学生选择使用A卷或者B卷,并做好检测的组织工作。

  此外,虽然考生们不能既参加A卷测试又参加B卷测试,但是“一模”之后,A卷和B卷都会以适当的方式提供给考生们作为复习资料使用。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合肥 一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