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省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汇总

湖南省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汇总

2016-01-27 16:15:47吉财高考资源网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调整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该方案调减了部分加分项目分值,各体育加分项目分值普遍降低5分;取消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加分,改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取消艺术特长生高考加分;调整少数民族考生降分录取部分政策适用范围。此外,方案进一步规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录取,重新认定具有加分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赛事。

  适用对象

  此次加分政策从2013年秋季进入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适用,2012年及以前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明、后年高考)适用的仍是2011年出台的高考加分项目方案。2016年起,非应届毕业的少数民族考生按同年应届考生降分政策执行。

  加分项目调整

  【取消加分项目】


  1、取消艺术特长生高考加分,即取消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三独”(独唱、独奏、独舞)比赛获奖的加分政策。

  2、取消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加分,改为同等条件下,由学校优先录取。

  【调减加分项目】

  各体育加分项目分值普遍降低5分,也就是说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全国性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8名者或集体项目前8名的主力队员,加10分;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6名者或集体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

  【少数民族考生政策调整】

  调整少数民族考生降分录取政策适用范围,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汉族考生降10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农村少数民族考生降10分、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城镇少数民族考生降5分等政策,由过去面向全国高校投档时适用,调整为仅在省内高校投档时适用。对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降20分的政策,仍维持在全国适用的范围不变。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高考 加分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