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有望将足球纳入高中体育会考

北京有望将足球纳入高中体育会考

2016-01-27 16:26:08京华时报文章作者:李琦 郭莹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琦郭莹)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北京计划建立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在明年北京中考体育测试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个选考项目的基础上,还将探索足球项目纳入高中体育会考。另外,今年海淀将拿出千万预算,建立10个“笼式足球场”。汇文中学计划与国安合作开足球班。

  探索足球纳入高中体育会考

  北京正在研究制定《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三年计划》,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中小学足球教育。

  去年市教委曾明确,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在篮球运球项目测试的基础上将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项,考生可从足篮排中任选一项考试。未来,北京还将探索高中体育会考进行足球项目测试。

  今年起,北京将加强和完善中小学市级、区级、校级、班级四级联赛体系,每年全市学校比赛场次不少于1万场。每隔两年,北京将举办北京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同时,鼓励小学从体育课时中每周拿出1课时用于足球教学。计划用3年对北京市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养,义务教育阶段每所学校至少1名体育教师胜任足球教学与训练,并聘请国内外足球专家、北京高校教授、高级足球教练和退役足球运动员,全面参与校园足球发展。

  另外,北京还将建立200所国家和市级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在10个远郊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校园足球工作。

  建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

  根据方案,北京还将建立3个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负责承担对体育教师等全市各级各类校园足球相关人员的培训。同时,还将在周六日和寒暑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集训,组织学生开展夏(冬)令营等活动。目前,利用学校资源建设的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培训中心已具备开展工作的条件,利用社会力量建设的朝阳培训中心正在建设中,第三个培训中心则仍在筹划中。

  北京还将成立市级校园足球协会,动员社会力量协助政府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北京青少年校园足球志愿者联盟也将成立。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会考 足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