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教育学院更名为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学院更名为香港教育大学

2016-01-28 11:30:24新浪教育

  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26日批准向香港教育学院(教院)授予大学名衔。香港教育学院的中、英文名称将分别改为“香港教育大学”及“TheEducationUniversityofHongKong”。

  为使这一名称更改生效,《2016年香港教育学院(修订)条例草案》将于2月19日刊登宪报,并将于3月2日提交立法会。

  http://d1.sina.com.cn/201601/13/1406739.gif

  1994年,4所教育学院和语文教育学院合并,正式成立香港教育学院。2014年7月,香港教育学院向政府提交获授大学名衔的申请。教育局局长按照既定程序,要求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考虑该项申请并就此事向政府提供其专业意见,教资会于2015年9月向教育局提交报告。

  教资会的报告指出,教院自2009年开始发展成为一所多学科院校,目前,教院已具备大学普遍应有的素质和特质,完全符合资格加入教资会资助大学的行列,应获授大学名衔。

  除了授予大学名衔,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亦决定就教院现已取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的三个学科范围向该校授予自行评审资格,该三个学科范围分别为中文研究、英文研究及环境研究。

  目前,香港共有8所受教资会资助院校,除香港教育学院外,其他7所分别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香港教育学院 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