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高考单招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四川高考单招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2016-02-01 14:08:26四川高考

  日前,参与四川省今年单招的高职院校纷纷开始了宣传工作。今年的单招考试时间定在3月26日,考试依然由学校组织,由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试两部分组成。

      单独招生,你了解多少?

  据了解参与我省今年单招的高职院校一共有47所,投放招生指标一共39907人,需要说明的是该招生计划的招生对象包括普高、中职及特长生。 单独招生,是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积极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 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2008年开始在我省试点招生以来,由最初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校增加到 今年的47所学校。

  单独招生,是“选优”还是“分流”?

  总所周知,在我省高职类院校中,德阳“两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报考热门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也相对较高。自然也是考生选择的“香饽饽”,通过仔细分析这四所学校的单招计划发现,四 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收普高毕业生的计划是365人,绝大部分专业的招生计划控制在10人以下,而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分别招生30人和35人,学前教育、 市场营销、汽车营销与服务各招生20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收普高毕业生174人,招生专业只有15个,会计专业招收25人,是该校招生最多的专业。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收普高毕业生420人,招生专业较多,招生计划分别较均匀,许多优势专业也有足够招生指标。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没有发布普高类的 招生计划数,招生专业选择面也不是特别多。

  不难发现,对于一些生源较好的学校来说,虽然整体招生计划较多,但招收普高毕业生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多,专业选择也较少,部分优势专业甚至没有在单招计划中投放招生指标。为此,我们不得不问:单招,到底是“选优”还是“分流”?是“鸡肋”还是“绿色通道”?

  单独招生,考生选择要慎重!

  按照我省的高职单招规定,凡是被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高考,也不能再被其他学校录取。因此,对考生来讲,单招固然是多了一个选 择,但也要谨慎选择,因为一旦被录取就将失去最后的高考机会,毕竟离高考还有几个月时间,成绩提升是完全有可能的。所以,建议考生综合分析,结合自身实际 情况决定是否参加。

  点击下载:四川省单招院校的招生名额及报名时间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