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2016年安徽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汇总

2016年安徽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汇总

2016-02-15 10:26:01新东方网

  2016年的高考,安徽省将告别实施了11年的安徽卷,使用全国统一卷。不论是内容与范围,还是试卷结构,全国卷与安徽卷都有一些差异。省教育厅发布了《2015~2016年度高三语文等九个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类似于以往的安徽省高考《考试说明》,对九个学科的变化进行了总结,并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复习给出指导意见。

  2016年安徽高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汇总

  高考语文

  选修考查难度加大

  不变:必修课程“语文1”至“语文5”;全卷150分。

  变化:首先是题量减少,全国卷只有20题,比以往的安徽卷少了一题。第Ⅰ卷阅读题,包括必考题和选考题,选考题考生只能从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中选择一类作答,选修课程内容考查约占全卷总分值的17%,以前的安徽卷则是指定选修课程,且考查内容占总分16%。

  其次是选择题比例加大,选择题与非选择题分值比例约为32∶118。语言文字运用为5题,题量减少一题。同时古代诗歌阅读的比重加大,从8分提到到11分。语言文字运用则从24分减少为20分。

  在考查内容上,选修课程的难度加大,因为考查的范围更广。安徽卷时考查“诗歌与散文”“小说与戏剧”,全国卷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新闻与传记”“语言文字应用”“文化论著研读”,共计五个系列。对选修内容及相应能力层级的考查,不再仅限于“文学类文本阅读”,而是增加了“实用类文本阅读”,考生可从这两类文本阅读中任意选择一类作答...

  高考数学

  文理科选考题相同

  不变:高中数学必修1-5册为必考内容,理科还包括选修2-1、2-2、2-3三册,文科还包括选修1-1、1-2两册。全面考查高中数学主干知识,重点考查六大知识领域。

  变化:国家公布的考试大纲考查范围要大于安徽卷,且有些内容的考查层次也更高。以往安徽卷中,对选修系列4的考查,理科指定考查4-4、4-5两个模块,文科没有选考内容。全国卷则是对选修系列4的考查,在4-1、4-4、4-5三个专题进行三选一型的选考,文理科选考试题相同。

  在题型上,选择题的分值加大,提高了10分。解答题和填空题则分别降低了5分。最大的不同就是文理科试卷均设置了三选一型的选考题,并且文理科的选考题完全相同,都是在选修系列4中的4-1、4-4、4-5三个专题各命制一道10分解答题进行考查。这样学生做题的选择面大了

  高考英语:

  不再有任务型读写

  不变:听力依然是30分,分为短对话、长对话和独白;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的完形填空依然是30分。

  变化:单项填空改为语法填空。同时阅读理解第一节设4篇短文,共30分,第二节1篇短文(七选五),共5小题10分。写作部分的“短文改错”再次回归,取代以前的“任务型读写”

[标签:2016安徽高考 考试说明 详细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