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中戏表演系复试:卸妆拼素颜 脱鞋量身高

中戏表演系复试:卸妆拼素颜 脱鞋量身高

2016-02-22 09:53:08新京报



中戏表演系复试:卸妆拼素颜 脱鞋量身高

中戏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的考生正在备考区等待考试。

中戏表演系复试:卸妆拼素颜 脱鞋量身高

音乐剧专业考生在备考区域等待考试。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中戏表演系复试:卸妆拼素颜 脱鞋量身高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考生考前用纸巾卸妆。昨日,该学院表演系复试开始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简称中戏)表演系复试开始。6819名初试者中,最终315人进入复试,淘汰率达95.4%。

  复试要求考生完全素颜,且对身高、体重等测试严格,测身高时,考生需脱鞋进行。

  由于今年“艺考”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将大幅提高,为避免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够,中戏表演系会多发“文考证”(文化课考试通知单),最多将比往年多发25个。

  此外,中戏广播电视节目主持、音乐剧专业,昨日已进入复试最后一天。

  1 考试

  复试入围率不足5%


  据了解,今年中戏表演系初试的淘汰率达95.4%,与往年相比如何?中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一贯重视生源选拔质量,秉承“精英教育”,每年淘汰率不会有太大变化。

  初试只考朗诵一项,每位考生时间约1分钟,期间考官并不会提问,但只有不足5%的考生入围,这是否能有效选拔?

  中戏院长助理郝戎表示,初试主要看考生是否具备演员的基本条件,比如报考形象、气质、声音等。从专业方面讲,考生一开口其专业素养一览无余,“虽然时间精简,但能够保证有效时间内看到学生更全面的素养”。

  据了解,中戏这几年表演系复试入围率一直在5%左右。由于今年报考人数增加,与去年相比,进入复试的人数也较多,去年进入复试不到300人。

  2 考生

  妆容严格要求完全素颜


  中戏表演系复试时间为21至25日,共五天。与初试时的人山人海相比,昨天校门口外的学生并不多。

  郝戎表示,由于复试考试内容较多,速度会下降,每天考试的学生数也会减少。比如初试一下午能考120名考生,但复试只能考35至40人。

  复试对考生妆容要求更严,表演系要求完全素颜。“只打了一些粉,眼睛没有化。”一些考生对记者表示。在候考时,仍有多位考生被要求卸妆。学院提供湿纸巾,也有一些学生去卫生间直接洗脸卸妆。

  此外,复试还对考生的身高、体重等进行严格测试。在声乐考试结束之后,第一批考生就被带到了一个小教室,不仅有测量身高、体重的仪器,还有一面大的背景板,给考生拍照。测身高时,每位考生都要脱鞋进入。

  3 考官

  不希望考生上考前班


  表演系复试全面考核考生的声音、形体、台词、表演等综合素质。

  对于一些学生参加考前培训班,郝戎表示,不希望同学们去上考前班,“这些培训班都有一定套路,会把演员真实的素质和状态包起来”。

  为 避免考生“模式化”,中戏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郝戎介绍,除声乐和形体是考生自选、可以提前准备外,台词和表演都是现场临时确定选题,“考生在考前两项时, 考官会根据其声音、性格等特色,选择适合的选题,如考生在前面表现出了幽默感,就会测试其爆发力”。据了解,单台词的备考题目有10多厘米厚,就是为了测 试考生真实素养,防止考前班押题。

  什么样的考生会脱颖而出?郝戎介绍,因紧张忘词等不会太影响成绩,学院招的是演员苗子。章子怡当年考试时也多次忘词,但仍然考上,因为老师们觉得她素质好。

  4 考取

  最多发125个“文考证”


  除了声台形演四项外,报名双学位的考生还要参加英语口试。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表示,老师会进行命题,也会进行即兴对话,能达到雅思2到3分的成绩就可以。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艺考”的文化课录取分数将大幅提高。根据计算,今年文化课录取分数平均提高40至60分左右。此外,今年1月,中戏发布“最严艺考简章”,首次对文化课实行分省划线,且取消了专业前三名降20分录取的政策。

  郝戎表示,由于是第一年实施,目前的考试结果还无法预测,因此做了预案,“文考证”会多发一些,但不会滥发,最后发放的数量大概是录取人数的2-2.5倍。

  今年中戏表演系计划招生50人,往年“文考证”的发放数量是录取人数的两倍,即发100个。因此,今年将最多发125个“文考证”。

  新京报记者 沙璐

[标签:中央戏剧学院 艺术高考 2016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