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中国美院首推APP报名确认 录取比例40:1

中国美院首推APP报名确认 录取比例40:1

2016-02-22 10:02:25中国新闻网

  相较往年,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考生报名确认现场显得冷清许多。确认室的入口处,记者只能零星的看见几位考生。然而,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介绍,今年(中国美术学院)的报考人数并无明显变化。现场人少是因为校方首次推出了手机APP报名确认系统,所有考生的报名确认只需通过手机即可完成。

  16日,中国美术学院对媒体通报了今年的该校的考生报考情况。2016年,中国美术学院总计报考人数约为5.7万,与去年基本持平,计划录取1540名,录取比例依然为40:1。全国共设杭州、深圳、成都、沈阳、郑州五个考点。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向记者介绍,为节约考生报名时间和成本,避免考生奔赴多所院校而造成“撞车”的现象,中国美术学院首次开通了手机APP报名确认渠道,报名考生只需通过手机进行在线确认,确认成功后,打印出准考证,就可前往考点考试。

  “每年杭州考点几万人次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无论刮风下雨都会排长龙。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将得到缓解。”刘正说。

  手机报名确认渠道的开通确实给考生带来了不少便利,然而对于部分考生而言,现场确认显得更“靠谱”,尤其是那些不熟悉校内环境的外地考生。

  来自广西桂林的考生刘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手机可以进行确认,但我还是愿意提前来熟悉一下环境,避免到时候因为找不到考场而错过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取消了对考生的语文、英语单科线成绩限制。往年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不同专业对语文、英语单科有各自的最低分数要求。其中,美术与设计理论类专业考生必须语文100分、英语90分以上。而从今年开始,语文、英语单科限制将被全面取消。

  而单科限制的取消,是否会影响今年录取考生的综合素质?对此,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处处长李都金表示,校方在做此决定前,进行了一定量的数据分析,其结果表明,以往中国美术学院的考生文化课平均成绩相对较高,2015年已经达到490分。由于对专业考试成绩的严格把控,语文、英语成绩过低的考生也很难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虽然此次取消可能是部分偏科考生的福音,但这些考生的人数还是非常有限的。

  刘霖也表示,专业成绩能否过线才是录取关键,单科成绩限制取消对其影响并不大。

[标签:艺考 录取比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