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艺考初试淘汰率达95.4%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艺考初试淘汰率达95.4%

2016-02-22 10:54:57中国新闻网 

  备受关注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艺术专业考试21日进入复试环节。共有315名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高达95.4%。

  记者21日从该院获悉,2016年该院专业考试报考总人数为29533人,最终录取573人。其中,表演系报名人数为6819人,最终录取50人。

  此外,电影电视系播音主持专业录取25人,共有4570人报考;戏剧文学系招生76人,共有3191人报考;戏剧管理系演出制作专业方向计划招生80人,共有2580人报考。

  2016年该院表演系分为两个班级招生,一个是在北京就读四年的北京班,一个是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办的双学位班。其中,北京班有6207人报名,录取25人,报录比为248比1。双学位班要赴英国学习,考生需加试英语口语。

  通过复试后的学生还将进行高考文化课考试,才能最终获得录取资格。由于今年文化课要求大幅提升,该院录取分数线预计将提高约40至60分。复试结束后,该院将按录取人数的2至2.5倍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郝戎表示,今年该院表演系复试内容仍是从声音、台词、形体、表演四个方面考核,考官根据考生特点即兴从题库中抽取题目让考生作答。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对于社会关注的张歆怡等有过表演经历的“明星考生”,校方不会给予特殊待遇,所有考生一视同仁。

  谈到“艺考热”,郝戎表示,戏剧影视作为朝阳产业,吸引众人目光是环境使然。但演员既要有个性化特点和综合修养,也需要天赋。戏剧学院是从众多考生中挑选有演艺天赋的苗子,所谓“璞玉不琢”,因此不希望考生考前参加各种艺考辅导班,这些辅导班用技巧包裹住了考生的真实素质,也不希望考生整容、化妆,希望考生以自然、质朴的状态考试。

[标签:中央戏剧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