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一句话解读实力强悍的国防七校!

一句话解读实力强悍的国防七校!

2016-02-24 09:39:09搜狐教育

  话题: 高考统招

  对于多数男生来讲,最炫酷的事莫过于穿上一身戎装了,而军工背景的院校则是最低调的一类院校了,如何报考、报考哪些学校则是大家比较头疼的问题,虽然低调但却不能掩盖他们本身的强悍本色,下面就来说一说这七所强悍的国防强校。

  国防七校, 又名“国防七子”,通常被大家称为“老国防七校”,是原国防科工委(现工信部)所属的七所高校,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航,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仪器、制造等学科领域一直是国内大学中的佼佼者,国防科技主干学科也一直位居一流行列,最近9年北航获得8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如此成就已经不能仅仅用强悍来形容了。

  北京理工大学,比较有名气的是其兵器,而且其工程、材料、化学、物理、数学等5个学科群都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哈工大,在国防七校中,哈工大的名气一直颇大。在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载人深潜工程上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多年来哈工大的先进微小卫星平台技术研究、空间机械臂技术、星地激光链路试验、快舟星箭一体化技术等多次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西工大,一直以来都颇为低调,在航空、航天、航海、兵器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并且参与了神舟系列飞船研制,是“为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做出贡献单位”的两所高校之一。

  哈工程,一直是我国“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南航,在航天、航空、民航领域表现突出,而且在航空航天领域,南航还参与了所有航空主机、发动机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有多项技术在“嫦娥三号”中得到了成功应用,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南理工,和南航作为南京的工信部双子星,其兵器科学与技术排在第1位。

[标签:院校盘点 高考新闻 2016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