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高考2021年实行“3+3”模式 总分增加

江苏高考2021年实行“3+3”模式 总分增加

2016-02-24 09:52:14新华日报文章作者:王拓

  [摘要]今天上午10点,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首次正式面向社会公布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本次招生制度改革从2018年开始启动。

  今天上午10点,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首次正式面向社会公布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本次招生制度改革从2018年开始启动,意味着新高考政策将在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时启动,2021年高考开始实施。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目前,江苏高考新方案已通过教育部审批,但该方案目前还是大的框架方案,江苏还要出台配套方案。

  在高考设置方面,和现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苏省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保持不变;选考科目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即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选考科目,并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至于今后高考的总分,江苏省考试院院长鞠勤告诉交汇点记者,具体分值正在听取各方面意见,但肯定比现在的480分高,浙江改革后是700多分,江苏的分值应该会和浙江接近。此外,在谈到具体科目的分数时,鞠勤表示,英语学科分值肯定有所提高,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今后英语将实行听力和口语一年两考,笔试还要听取各方意见,并参考先行试点的省份的改革方案,目前一年两考还在探索。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新华日报)

[标签:2016高考 高考新闻 高考改革 江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