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52岁“执着哥”第九年参加艺考 称希望像王宝强一样(图)

52岁“执着哥”第九年参加艺考 称希望像王宝强一样(图)

2016-02-29 10:00:32金陵晚报



52岁“执着哥”第九年参加艺考 称希望像王宝强一样(图)

  ▲黄仁祥赶考。金陵晚报记者李晨摄


  “我以为他是学生家长,没想到是考生!”昨天,南京农业大学表演专业面试,当“大叔级”考生黄仁祥走进候考室,在场考生都“惊呆了”!黄仁祥是吉林长春人,今年52岁,因为痴迷表演,每年都参加艺考,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还有人因此叫他“执着哥”。黄仁祥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培训过,但是社会阅历丰富,和一群“小鲜肉”竞争,没有压力,“平时怎么做,考试就怎么演!”

  大叔赶考,“小鲜肉”大多挺支持

  “卖西瓜喽,不甜不要钱……”昨天下午,一大叔在考场外即兴表演卖西瓜,引来众多考生围观。大叔打扮得很“潮”,头戴毛线帽,穿着蓝黑色羽绒服,还穿着一双泛旧的靴子。他皮肤黝黑,眼角有皱纹,在众多“小鲜肉”中,显得很特别。

  “这是我第9年参加艺考了!”大叔名叫黄仁祥,1964年出生。前一天,他从吉林长春坐了24小时硬座火车赶来南京农业大学参加表演专业面试。

  黄仁祥没有上过专业辅导班,表演大多是模仿电视剧或者依据生活经历发挥,声乐就在家一边听碟一边练。面对同来考试的“小鲜肉”们,黄仁祥表示他没有压力,虽然他们年轻漂亮,但自己更老练,社会经验丰富。尤其是考即兴表演,“平时怎么做,考试就怎么演!”

  “我还以为他是家长,替孩子来拿准考证的。”得知黄仁祥也是考生,小徐吓了一跳。虽然惊讶,但小徐还是很佩服黄仁祥,“感觉他挺有追求的!”在场许多同学都表示能理解大叔的梦想。

  黄仁祥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他做过电焊工、木工等多份职业,最近一份工作是家电修理,月薪2700元。1994年,黄仁祥曾参加高考,被当地一专科录取,读了一年就辍学了。为什么选择艺考?黄仁祥说,每当看到艺术家表演时,他都会觉得心里挺感动的,例如,电视剧《烈火》的演员于震、《狼毒花》的演员王珂,都是他的偶像。

  想考公办校,边打工边读书

  在艺考这条路上,黄仁祥已经走了8年,被很多人叫做“执着哥”。黄仁祥说,2012年他拿到过武汉传媒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但学费要一万八,就放弃了。黄仁祥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公办本科,学费可以便宜点,他一边打工一边上学。

  黄仁祥的亲戚朋友大多劝他别考了,还不如踏实工作赚钱,早点成家。黄仁祥却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表演。他说人都要有梦想,还有,考了这么多年,放弃有点舍不得。如果能考上,黄仁祥希望毕业后能从事与演员相关的工作,还希望有机会像“草根”演员王宝强一样,“他从‘北漂’打拼成演员,那种精神让我挺感动的!”

  黄仁祥今年还报了天津师大、沈阳音乐学院等高校。他说,今年要是考不上,明年再考一次,如果再考不上,就不考了。

  黄仁祥透露,现在他还找到了女朋友,女朋友挺支持他的。

  变化:今年南农改考即兴表演

  记者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表演系招生有所变化,2008年开始一直招收的是音乐方向,2015年改为戏剧表演方向。

  据南京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倪丹梅介绍,今年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三分之一,报名考生共600人,招生计划为40人,录取率为15:1。学校还对考试内容做了一些调整,倪丹梅说,以往考声乐、台词、形体、表演这四项,今年考生只要考三项,声乐和形体二选一,整体难度降低。另外以往表演时自备命题,今年改为了即兴命题,这块的测试难度加大了,为了考察考生的应变能力和对表演的把握度。
  □金陵晚报记者李晨 通讯员赵烨烨

[标签: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